PyConTW 2013 小分享

Jun 7 2013

假如所有的人,在談論一件事時, 都會引用同樣的論點,使用相同的幾張圖, 或甚至是說著一樣恭維的話, 在這樣的前提下,你要怎麼提出你自己的觀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的作法是,先從換掉圖開始。於是我選了這張。

PyConTW 2013 by Toomore Chiang PyConTW 2013 photo by Toomore Chiang

今年是 PyConTW 第二屆, 在幾位努力不解的奮戰下,辦了個兩天(一夜?),400 人出席,33 場以上演講分享的台灣 Python 年度會議。 整個會議組非常貪心,也玩得很愉快。 搞出了線上投稿系統,好吃到爆炸的晚宴, 有歌唱有玩樂的夜市,甚至還成立了 PyLadies (Taiwan)!

受到這些熱血的 Pythonistas 所感召,我也立馬(其實拖了很久)準備了一場分享, 同時隨同也感召了另一位同事前來分享。 就這樣,突然貢獻了兩場簡短扼要的分享,還因此認識了些同好, 聽了些回應

下頭就是我這次的分享投影片。內容在分享我如何從無到有,在一家動畫公司推廣起了 Python。 同時追加了一小段,我們是怎麼在小公司使用大雲端技術(NoSQL)來解決平日工作上所需。 維持一貫風格,是個以圖取勝的投影片。 單看投影片,會幾乎沒有任何收獲(XD), 很遺憾,哈。

Python + NoSQL in Animations

這是我個人第二次參加 PyConTW,剛好也是第二次參加 open source conference。 open source 一直都很迷人,它的文化會直接顛覆掉你過去認知的價值觀。 你會因此賺到錢嗎? 你會因此改善你的生活品質嗎? 改造公司的工作流程? 這不一定都會發生。 但你鐵定會玩得很愉快,有些莫名的成就感(這是現今的公司很難給你的), 認識些同好! 我就是因為這麼些簡單的理由,喜歡上這個圈子的。 至於為什麼是 Python 而不是 Ruby, Javascript, Perl, Java, …? 只是因為 Python 比較漂亮,Java 太醜陋,Perl 像天書, 錯過跟上 Ruby 的潮流。 我喜歡漂亮的事物,Python 剛好挺漂亮的而已 ;p

PyConTW 2013 經驗分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