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趁著被颱風天困在家的一點時間,翻出放了許久的銀翼殺手來看。 跟上一次一樣,中途看到快睡著,但這次稍為有撐過去,完整的看完整個故事的敘事。

這部出自雷利史考特大師的作品,網路上(或平面紙本上)多的是對它的介紹。 《銀翼殺手》–25年前的科幻遺珠給與了很不錯的類電影影評式介紹; 銀翼殺手黑色美學元素_鏡頭下的黑色元素~01特別拿幾禎畫面來說明黑色美學; 甚至有傳聞說會有續集!

有此一說,科幻電影很容易有點沈悶,尤其是以「上電影院只是想被娛樂一下」的觀點來看。 Blade Runner 這一部,算是真的有那邊丁點兒慢節奏的悶, 但硬要比較的話,還是比2001 太空漫遊來得精彩多了 :p 沉悶是個人感受的問題,但兩部電影也的確都是很劃時代的作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