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高橋流簡報法從 vgod 那看到的高橋流簡報法,好像重點就是每一頁的 slide 都只有幾個字,而且要非常的大,大到快把整個螢幕都佔據掉的樣子,而且不使用圖片,感覺挺新鮮的。接著連到簡報之道:高橋流二三事,又看到相當活躍在 open source 和 perl 圈的 gugod 學弟了,他實在太可愛也太有趣了,老是有新鮮的東西。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本週二的 RD meeting 時,我就小小試了一下,每一頁都只有大大的幾個字,然後再針對這個做說明,然後因為有圖有真相,還是插入了一張只有圖的 slide。不過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好好想好怎麼呈現這次的 presentation,所以沒有把聽眾的注意力都拉到那大大的幾個字上頭去,另一方面,公司二樓的會議室的 notebook 擺的位置很差,導致 speaker 和布幕是不同方向,不同易讓聽的人集中注意在一個方向上。

話雖如此,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想想怎麼有效利用這種有趣的 presentation method。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