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Aug 31 2006

Ann 是一位很有趣的人。她在英國待了幾年,學的東西和電影動畫相關(吧?),是 Mac 的愛用者之一,對攝影學裏頭的取景有一套有意思的說法,喜歡新奇玩意兒的人,曾經是我們太極影音 3D 部門的同事。

有一次,我們突然聊到攝影,剛好那時我向室友 Sakura 借了台 SONY 的相機,每天都帶著到公司亂拍,於是和她愈來愈開心,有次突然很興奮:「Ann 你要不要來給我們上堂攝影的課?」。原本應該私底下進行的活動,我的一個不小心讓它變成整個 3D 部門的人都跑來聽了,你就知道 Ann 她多有魅力了。那天的 talk,我永遠記得一開始就說的:

「畫畫是加法的藝術;攝影是減法的藝術」

畫畫,不管你是鉛筆素描、水彩寫生、油畫或是國畫,都是一筆一筆加上去,一直到你停筆完工了為止;而攝影的第一件事,就是決定什麼東西要入鏡、主題要放在畫面的哪個位置、背景要留下些什麼、拍攝的視角…

我永遠記得這個說法與概念,說得實在太貼切與容易懂了。

<p></p>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