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非常的開心,剛剛無意間逛到這一篇 日本UI之神-Takeo Igarashi

Takeo Igarashi 是我碩士指導教授之一,陳炳宇教授,的口試委員,他非常的年輕,非常的優秀。那篇「日本UI之神」裏頭寫的 SIGGRAPH 2006 會場,他得將上台時,我正在會場聽。感覺他好年輕,很日本人樣,很瘦,但還挺活潑的(不過這可能是練習了很久,為了表現出活潑自然的樣子給老外看的吧)。

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好像是在 1999 或 2000 年,在當時昱泉國際的技術長 kevin 那,看了他在 SIGGRAPH 發表的論文(Teddy 那篇)的時候。那時覺得他好神,這麼年輕,就想出這麼酷的點子來,而且還上了 SIGGRAPH,實在好崇拜。也是那個時候,我決定朝電腦圖學發展,然後就開始接觸 game programming,認識了林一鵬教授,遇到郭秉和奕先他們,組了 Brilliance Studio,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的事了…

如果大家有空,推薦去玩一下 TakeoTeddy 喔,真的很有意思的一個東西 ;)

PS. 裏頭同時提到入圍 SIGGRAPH 2005 Animation Festival,台科大學生全明遠的動畫短片 Cubic Tragedy。

PS II. 而且還提到去年 SIGGRAPH 2006,交通大學的博士生-蔡侑庭 與他的指導教授教授-施仁忠教授,發表了一篇 full paper,據多方消息指出,是台灣的第二篇 :)(我在會場時,有和蔡聊了一下,他是一位非常客氣且專業的研究生,祝他繼續發表更多更棒的論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