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文字編輯器 Vim

Feb 28 2007

Vi

兩年前,進入太極影音工作,那時的心情很複雜,興奮又不安,腦子裡想到的,除了那些人生與工作規畫什麼之類的外,就只知道工作內容會和電腦圖學(Computer Graphics)相關,但究竟會是些什麼,則全然不曉得。

工作帶來的最大影響之一,是得重新去認識去學習 Linux。過去使用 Linux 的經驗,僅僅在於架設一些服務,寫寫網頁,架個 BBS 站,挺多就是我的碩士畢業論文程式,有一大半以上是在 Linux 上頭開發與執行的,除此之外,就沒別的經驗了。使用 Linux 開始工作後,要解決的最大問題是:使用哪種文字編輯器來完成你每日工作內容。

如果你說,你在 Windows 下寫程式,那使用的編輯器不外呼 Microsoft Visual Studio、Delphi、BCB 之類的 IDE,這些工具非常強大,功能不是一個單純的 editor 所可以比擬的,很巨大(可以從安裝時間得知他們有多麼的巨大)。於是乎,一開始也在找 Linux 下的類似替代方案。總共試了 AnjutaKDevelopEclipse。這些工具都很厲害,擁有非常多的優點,而且還一直有新版的推出。

然後,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最笨,最不花悄的 Vim

前一陣子,yglin 在問說有什麼推薦的 editor,於是我給了他一些清單,剛剛想到,就順道把自己學 Vim 的過程中,看了哪些文章一併整理列出來好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