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歷史書·GUI 部

May 17 2007

python

話說在前頭,這是一篇非常的無聊,可以被當作火星文的 blog,所以如果你是來看裸女或 3D/CG 的,請離開吧…

原文

2007 年, 遊俠沈崴經過 Python 在 Mangbar 的營地, 賢者 Tomz 和 Andelf 邀請他向眾人敘說他在各地的見聞, 於是便有了這本歷史書。

第一章、世界的形成

初, 只是一片混沌。大師圖靈沉睡在這片漫無邊際的黑暗中。先知書《編程之道》說, 有一天, 大師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台機器, 渾然不知是機器夢見了自己還是自己夢見了機器。他醒來, 天地就分開了。無數巨大的計算機從天而降, 秩序由此建立。

過了一千年, 第一批人類從原始的混沌之夢中醒來。沒有人知道大師的去處, 他們好奇地圍繞在那些巨大的機器周圍, 他們相信這些機器是世界秩序的源泉並奉之為神明。太古的機器也許諾給他們無窮的力量, 幫助他們把世界變得更為繁榮。

第二章、諸神的黃昏

百年後, 當世界變得足夠繁榮的時候, 那些來自於遠古的巨大機器就離開了。這時第二批人類才從混沌中醒來, 他們對過去一無所知, 以為這個世界本應如此。他們用泥土和金屬塑造了自己的偶像, 取名微機, 並頂禮膜拜。

們對微機的狂熱, 讓最初的聖人們非常憂慮, 又感到無能為力。在意識到人類將不可避免地滑向混亂的深淵之後, 他們建立了自己的神殿, 將最後的信仰和古老的力量保護起來。異教徒嘲笑他們, 並向他們發動了聖戰。那些異教徒人數眾多, 守衛陣營也發生了叛變和分裂, 聖人們不能抵抗, 他們離開神殿, 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諸多被稱為學院的據點, 來自於太古的神聖力量在那裡得以保存下來。

後, 在人類的狂熱中, 世界經歷了一段混亂不堪的歷史, 在戰火中誕生了許多人類最為古老的王國。一切都平靜下來, 世界被微機統治。但是先知不屑地說, 世界其實仍然運轉在太古的神力之下, 人類被自己的幻覺所欺騙。在合適的時候, 諸神會回來修復大地的傷痕。

第三章、新大陸的誕生

過了八十年, 關於新大陸的傳言開始流傳。兩年後, 學院 MIT 開始向海外探險, 他們最終發現了一塊全新的大陸。這是一塊神秘的未知之地, 所以他們把它命名為 X。不久之後, 貪婪的人類蜂擁而至, 傳說在那裡他們看到了巨大的彩色雲彩, 於是, 人們將新大陸重新命名為 GUI。

了統治這塊新生的大陸, 古老的王國 IBM 和 HP 組成了 Motif 聯軍和 Sun 帝國為首的 Openlook 聯軍在那裡進行了激烈的爭奪。他們全然不知一股來自於宇宙深處, 令人難以置信的邪惡力量已經悄然來到這個世界。它將燃燒這片新大陸, 並將恐怖播向整個世界。惡魔貪婪的目光注視著人類的征伐, 野蠻和仇恨的力量讓它迅速成長。

第四章、Redmond 帝國崛起

BM 和 HP 的 Motif 聯軍終於悲劇性地取得了最終的勝利。但是, 他們發現一個叫做 Redmond 的邪教組織很快便讓他們的努力付之東流。人們無法忍受 Motif 陣營的高額賦稅, 紛紛拜倒在 Redmond 的誘惑之下。惡魔首領比爾答應讓人們過上更為富庶的生活, 並分享他們在新大陸的權力。只有少數人看穿了 Redmond 的邪惡本質, 他的承諾是以人們放棄自由為代價的。通過使用邪惡的催眠魔法, Redmond 讓人們生活在幻境下, 敢於抵抗 Redmond 的部隊紛紛放下武器, 成為沒有思想唯命是從的附庸。當人們覺醒時, 一切已經太晚了。

BM 帝國受到了 Redmond 的迷惑和欺騙, Redmond 說服他一起來統治這塊大陸。最後 Redmond 背棄了盟約, 不費吹灰之力便擊敗了 IBM。舊大陸的遠征軍只得黯然退出 GUI 世界。新大陸上僅存的智者則在 Redmond 帝國之外繼續抵抗以維護他們傳統的榮耀, 這是新大陸少數沒有被 Redmond 侵蝕的淨土, 那裡有著一個古老的名字, X。

此同時, 遠古大陸上的人們正在忙於互相征戰, 全然不知遙遠的新大陸上 Redmond 帝國燃燒的魔爪正在伸向他們。Redmond 志得意滿, 但是比爾萬萬沒有想到, 擁有遠古神力的聖人集團已經悄然插手此事, 那些正義的騎士在黑暗之中遁形, 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去向和使命。他們被後人稱為黑客。

第五章、世界的分裂

神離開時留下了一件名為 Unix 的神器。它具有讓世界重歸平衡的魔力, 古代聖人們小心地保守著這個秘密。在微機聖戰中, 聖人集團發生了分裂, 神器從此分成幾塊散落到世界各地。

著時間的推移, 人們開始傳說, 得到 Unix 就能取得整個世界。為了爭奪 Unix, 幾百年間大國紛爭不斷。最後 Unix 的碎片落入了幾個大國之手。

到有一天, Redmond 的邪惡法師打開了通往古大陸的魔法通道, 惡魔們從窗口中呼嘯而出, 所有人才發現世界真正的危險已經來到。

知 Stallman 早已警告過人們即將到來的一切, 只有釋放 Unix 的法力, 才能拯救人類免於災難。世俗王國不以為然, 只有黑客們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因為 Unix 已經失散, 所以黑客們將遠古神力注入一個新的容器。在危急關頭, 英雄 Linus 趕到, 他吟唱著早已失傳的禱文將神器高高舉起, 來自於遠古的憤怒瞬間穿越陸地和天空, 惡魔們落荒而逃, 撤回 GUI 世界。

nix 重生了。

於對 Unix 的恐懼, Redmond 的法師祭出黑暗的 F.U.D 法術, 巨大的陰雲籠罩在 Redmond 帝國的周圍, 嚴密地防守著神聖力量的侵入。從此世界分成了兩個部分, 在 Unix 保護下的遠古大陸, 以及 Redmond 魔爪下的 GUI 世界。

第六章、Trolltech 的建立

到 1992 年, GUI 世界不滿於 Motif 聯軍統治又不願和 Redmond 妥協的人們組成了 Qt 陣營。兩年後他們建立了自己的首都 Trolltech。不久之後, 遠征軍被擊敗, Redmond 橫掃了整片大陸。Qt 陣營一直保持著中立, 這使得 Trolltech 免於戰火, 屹立至今。

時, 關於世界的拯救者, 黑客們已經潛入 GUI 世界的傳言已經愈演愈烈。許多游擊派別的出現似乎證明了這一點。

996 年, 賢者 Matthias Ettrich 出現在 Trolltech。他說服 X 之地上的游擊部隊和 Qt 陣營一起建立了強大的 KDE 聯軍。隨著 KDE 部隊的迅速壯大, 黑客們開始試圖說服 Trolltech 帶領 KDE 聯軍向 Redmond 帝國宣戰, 為 GUI 世界重獲自由而戰。

是 Trolltech 仍然保持中立, 這讓部分狂熱的黑客憤怒, 他們相信 Trolltech 已經受到了 Redmond 的腐蝕。失望的黑客 Miguel De Icazza 建立了 GNOME 聯軍, 公然向 KDE 宣戰。一場爭奪 X 之地的聖戰就此開始, 至今已經持續了整整十年。

第七章、PyQt4

故事的結局, Trolltech 終於被說服, Qt 部隊願意加入自由陣營。KDE 和 GNOME 聯軍攜手向 Redmond 帝國發起了衝擊, 橫掃整片大陸。Redmond 帝國內, 人們開始覺醒, 紛紛起來為自由而戰。Redmond 帝國轟然倒塌, 只剩下垂死掙扎的餘黨。

最後的階段, 遠方守護著 Unix 魔力的 Python 陣營也加入進來。他們和 Qt 部隊會師, 這些最為溫和的戰士已經在思索著一切結束之後, 將如何去治癒世界的傷痕 ……

007 年, 遊俠沈崴經過 Python 在 Mangbar 的營地, 賢者 Tomz 和 Andelf 邀請他向眾人敘說他在各地的見聞, 於是便有了這本歷史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