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網 2.0 @ Drupal

Jul 10 2007

drupal

www.coolloud.org.tw本來,一開始只是因為自己的需求外加好奇心而接觸 Drupal 的,後來轉而參與了一丁點 Drupal Taiwan 這個社群(說一丁點,是因為自覺對於這個社群沒什麼顯著的貢獻,而這主要是因為自己實在太懶了,常常是懶得發問兼懶得回覆…),因緣際會下,獲得社群裏頭的 charlescjimmy 的賞視與推薦,於是,我加入了苦勞網 2.0 改版計畫。

苦勞網是一個 NPNGO,就我片面的猜測兼了解,NPNGO 大概就是 Non-Profit 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我們就叫它「非營利非政府組織」好了。好吧,我承認是有那麼點饒舌,而且讓人似懂非懂。苦勞網的一群熱血青年,報導一些當下大眾媒體不去好好面對、誤報、不想理會、沒有繼續追蹤下去的各類新聞。舉個例子,苦勞網就花了非常多的篇幅在報導樂生事件

苦勞網 2.0 改版計畫,目的之一在於匯整一些人員,一同就 Drupal 這個「開放源始碼(opensource)的程式平台」,開發新一版的苦勞網出來。一來,給苦勞網的十週年來個新面貌,二來,本著「開放源碼」「開放文化」的精神,推廣苦勞精神的同時,也推薦 opensource 的文化…在台灣。

Jedi 有一篇從苦勞網與NGO Online 說起| Jedi’s BLOG |Jedi.org,有另一種不同面向的說法。

在改版計畫中,我參與了版型設計的部分,說得更精確一點,是使用大量的 css 來更動版本呈現的樣子,而程式與網站功能方面,全全有 jimmy 負責。這樣的搭配挺有趣的,對我來說是第一遭,也遇到了很多 css 上的問題,頓時覺得 css 與 browser 之間的奧妙,實在博大精深到一種,常人無法理解的地步。

總之,我很幸運地參與了這個活動,同時還在裏頭貢獻了綿薄之力,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附上兩張 layout 設計圖。

苦勞網首頁設計 layout 苦勞網內頁設計 layout

[960706-苦勞網2.0改版趴](http://www.flickr.com/photos/karlmarx_75/sets/72157600686399331/ “KarlMarx’s buddy icon

960706-苦勞網2.0改版趴 “ ),這有整個改版 party 的活動圖片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