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Museum 半日遊

Aug 14 2007

Getty Museum @ Zooomr

Getty MuseumGetty Museum結束累人的 SIGGRAPH 行程,就在要帶著遺憾回家的前一刻,我來到了位在洛杉磯的 Getty Museum(你沒看錯,它的網址真的就是 .edu,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享受了半天的陽光、畫、攝影與雕塑之旅…

就在這邊,我給自己的美國行畫了個不一樣的終止符…

Getty Museum

Getty Museum據說,J. Paul Getty 是一位石油大亨,也是早期成為百萬富翁的美國人之一。然後他很有文學術養地,收集了很多美術作品,還因此買了一大塊地,弄出了一個博物館來。這個博物館對來的人非常的友善,不需要門票,只要停車費,而且因為停車場離博物館有段距離,所以還設計了接泊小車,樣子有點像是只有二三節的木柵捷運,感覺很酷,居然是坐這種小車進博物館的。

Getty MuseumGetty Museum 不大,不過建築都是使用白花花(請原諒我用字遺詞的能力正隨著電腦化而大量退步中)的大石頭堆砌而成的,有種視覺上的放大效果。可以逛的館,計有四個的樣子,然後還有一個 Cafe 供人休息喝咖啡,後頭還有一個非常有看頭的花園。

這個花園很是別緻,搭配加州的陽光,再來點涼爽的微風,要不放鬆都有點困難了。

離去前,發現了一張很棒的明信片。是那種 3D 明信片,會隨著視線的角度不同而有動畫的那種,而且動畫的精細度還高達十個 frame 之多。以前只看過 2 個或 3 個不同畫格的,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畫格在同一個畫面的,真美。

Postcard from Getty Museum

更多的照片,就放到 Zooomr 上頭去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