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Linux 最猛的作弊表格

Apr 7 2008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成天被迫在 Unix-like(Linux, BSD, …)的環境下工作的人,又或者你根本就是 MIS/IT 的話,那你一定要去下載這份在網路上發現的 Unix Toolbox。這是一份頗長的文件(換算成 pdf 的話,約 52 頁),供有經驗的 Unix 工作者使用。內容從最簡單的系統相關(ex, runlevel 的定義);檔案相關(利用 lsof 來看一下誰正在使用檔案);網路相關(怎麼修改 MAC 位址);編碼相關(使用 openssl 來對一個檔案進行編碼);CVS 或是 SVN 的使用方式;find 的一些小技巧;利用 mencoder 做影音轉檔(太極也是用 mencoder 的)…等。

Unix/Linux Cheatsheet

這讓我想到,可以從裏頭整理出一份 MIS / IT 人員的 Unix/Linux 考題出來,然後每半來來個考試,上機考,看大家的表現,應該會很好玩 :D:D

Unix/Linux Cheatshee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