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 Taiwan 2008 年終網聚!!!

Dec 24 2008

drupal

Drupal Taiwan 2008 MeetUp @ Frog Cafe.

Drupal Taiwan 2008 MeetUp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出席的人都非常客氣,既不吵鬧,也不嘻戲,而且還很乖地座在位置上一動也不動地聽著,實在很不可思議吶…」,也許是因為,這是個有點宅又不太宅的活動,而且又是少之又少的台灣 Drupal 活動,大家還不熟吧?

和湘穎的聊天過程中,我們聊到「不景氣的年代,大公司的網站開銷縮編,也因此多了不少的外包,因為既省成本,也省人事,更省去複雜的 C2C 人事往來」。另一位 hanamizuki 也提到「難怪我最近接到比較多的 case,愈不景氣,愈是多 case 呢~」。我個人希望,透過 Drupal Taiwan 的推廣,讓更多人投入,每個人都接到一些 case 練功兼賺點生活費,然後兩三個月就來個 Drupal Party,歡樂一下,挺不賴的。

感謝 Jimmy 提供的照片

另一方面,Jimmy 的分享中提到 Acquia Marina 這個佈景主題,抓下來試試看,想說就直接先套上去。快速看了一下,發覺是個沒有啥文件的 theme,一般的 theme 都是這樣,不過因為我太習慣 zen完善文件(官上說是 fantasic online document)了,一時覺得不大適應。(PS. 不得不再大力推崇一下 zen,它實在非常優秀,是我目前覺得最棒的)Acquia 花了不少力氣在 theme settings 上頭,於是你可以就每個 content type 給不同的設定。ex, blog 不要秀 author info 與 posting date,但是 forum 只要秀 posting date,然後 page title 也可以自定什麼的,算是挺方便的。

簡言之,它是個你想了解 Drupal 6 的 theme setting 非常好的參考。

關於 i18n,我多少非常非常地希望,有人願意出來和大家聊聊這個,就如同今晚想到的「就公司或一個組織的網站來說,多國語言是個還算挺重要的,有個全面且簡易的作法,對開發者與使用者來說,都是同等重要的」。Cellopoint 的多國語言是透過「直接架設四套 Drupal 而達成的」,非常的取巧,但我仍樂於見到又更一致的作法 :)

下一次,來個什麼「從無到有,用 Drupal 打造一個網站」的實況轉播好了 :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