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2 minute read

Jeff Atwood 是知名網站 Stack Overflow 創辦人, 他最近買了一台藍光播放機, 然後一連發表了幾則 tweet。 由於實在太有意思了,留下個紀錄, 順道看看網路名人是怎麼在 140 字元內發表一則又一則精要的觀點。

那我們就來開始~

先來挖苦一下人們的消費習慣: 同一部影片,因為不同的解析度而有 DVD, 藍光, 藍光 4k, … (但是呢! Jeff 自己不是買了一台藍光播放機嘛,所以他其實是在挖苦自己…)

這一段是我最愛的一段。 他提到使用串流服務獲得的影片品質(解析度?!), 與去買一張藍光影片比較起來, 不見得串流會比較划算~ (這邊他是假設藍光影片的檔案大小是 100GB!)

因為,你想想看,如果你想要看一部大小是 100GB 的藍光影片, 你覺得你用串流會比較好嗎!?

接著,他做了一點非常簡單的四則運算, 嘗試計算,如果你要串流一部大小是 100GB,等價於藍光等級的影片的話,需要多少頻寬。 多大呢?約是 13MB/sec,111Mbps。

最後,也最經典的。 他強烈聲明,他的小孩不應該去看 720p 以下爛畫質的影片 :D

在 KKStream / KKTV,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同時考量現實環境與裝置的前提下,提供盡可能好的畫質與體驗。因為,我們跟你一樣在乎好的觀影經驗 :)


註(s):

  • Jeff 指的 100GB 是 Ultra HD Blu-ray 的容量大小,它被制定來放 4K 以下,下一代的影片。如果是指一般的藍光,大小是 25GB 或 50GB。
  • 以目前串流影音服務來看, Full HD 用到 10Mbps 就很高了,而 4K + HDR 的影片的話(ex, Netflix’s Marco Polo),約是 25Mbps。但這些都比藍光可以提供的 bitrate 來得小。是的,我們都知道這個狀況,現實是殘酷的。但是呢,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科技與商業發展的速度有多快!也許幾年後,連網速度是 1G 起跳的也說不定!
  • 很顯然,Jeff 很愛他的小孩,他不希望他的小孩看到畫質很爛的內容 :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