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今年三月,急就章的去了一趟 Google Cloud Next ‘17, 重新體驗了一下 Cloud Vision API, 順道玩玩別人拿它來做的小實驗。

這個在現場的 Vison API demo booth, 最多可以同時看到連續的三組被拍攝並上傳的照片與分析。 中間那組是我與我的同事 R 大 。 右邊那組是我的兩位同事 G 大 以及 iR 大 (i 大不能亂用…)。 右邊那組同事笑得可開心著的了~

隨後,來試試看套用在電視劇照上會得出些什麼結果來。 測試前不抱太大的期待, 畢竟 Cloud Vision API 應該不可能會針對電影電視內的影像做訓練, 所以餵進去的劇照,得出來的 labels 應該會沒什麼可看性, 結果還挺有意思的 :D

因為頭髮的長度,所以猜測是女性?

居然可以猜出是官員(警員),然後透嘴型知道在對話!?

facial expression 以及 close up 都來了。

這個猜 pc game 好像也可以是對的?

由於 Cloud Vision API 是針對單一張圖片做分析, 並沒有參照前後影像的發展,沒有前後文的知識, 也沒有分析音樂或語音的內容, 更不曉得分析的圖片是來自於電影或電視劇照。 這樣的成果,算是不錯啦。

最後放上我們在會場拍的這張照片得出的結果。

以及它的結果。

Result: http://social-gen.com/vision_api/?f=20170309_183158&s=4&e=5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