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在一個午飯過了的台北街頭, 因為疫情的關係,東區巷弄間的人潮少了點, 加上有點帶點金黃色的陽光, 是個非常完美的午後。 我與 Mimi 溜進了許久沒有拜訪的 Boven 雜誌圖書館, 打算就這樣消磨掉一些時光, 就看翻到什麼雜誌,就補充點什麼知識。

巧的是,那個時候,FB 每天給我看的廣告之一是 The New Yorker。 也是那個時候,我們正剛剛結束了另一場 KKStream Culture Workshop 的準備, 才剛剛掃過幾場了不起的企業,借鏡他們的企業文化來回過頭來看自己打算樹立的文化樣貌為何。

就這樣,在 Boven 裏頭,我同時遇上了 The New Yorker 以及 Magazine B

Magazine B 實在太有意思了,每一本雜誌就只介紹一個品牌。 品牌可以是一個企業,也可以探一個都市。 就像第 74 期是以曼谷為題的品牌。

Jampa 的介紹非常的好:

Magazine B 希望打破雜誌本身的侷限

  • 打破雜誌『永遠追著最新的事情跑,一但過時就不再有價值』這件事。
  • 打破雜誌只是 Deliver News 但沒有自己的觀點
  • 打破雜誌過度商業化,導致只是媒體工具,只能依賴廣告賺錢

  • 後來,我又去了兩次 Boven,每一次就只是為了看 Magazine B。 另一方面,我也訂購了幾個月的 The New Yorker…
  • 期待有那麼一期,是以 Taipei 為品牌的一期。
  • Jampa Chang 寫了一篇非常棒的介紹文章:Magazine B —介紹品牌哲學的經典雜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