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Zooomr 也有了 uploader

Nov 28 2007

ZooomrZooomr 就像 Flickr 一樣,是一個網路相簿,它其實很多地方都不大起眼,除了它 1) 每個月可以上傳的空間比 Flickr 來得大 2) 一開始就有提供 GeoTagging 3) 不像 Flickr 只能三個 Sets,它提供無上限的 SmartSets 4) 它許久以前有個活動,所以我就免費升成 Zooomr Pro 版 5) 它提供比較先進的 OpenID 認證機制,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沒有感受到很多與 OpenID 有關的好處。除此之外,它就沒啥好處了。

Zooomr: Discover

衝著它的 SmartSets,於是我開始認真使用起了它了。相較來說 Flickr 與 PicasaWeb 都被我一直丟在腳落不去理會…於是,我上傳了一些相片,然後一連訂了幾個 SmartSets 出來,像是把去聖地亞哥參加 SIGGRAPH 2007 的相簿、去 LA 的 Getty Museum、Maya 的 splash window…。
Zooomr: my smart set

Zooomr 的 SmartSets 的主心思想,就是 tag,同時,還可以根據相片上傳的日期、拍攝日期、拍攝地點等,來設計你專屬的 SmartSets,相較於 Flickr 的 Sets,算是彈性比較大,功能強很多倍的。
Zooomr: creating smart set

但是呢!! Zooomr 有幾個非常致命的缺點。缺點之一,就是它不像 Flickr 有眾多的 uploader,它根本沒有 uploader = =(前幾個月有個叫 jUploader 的還堪用,但後來也不行用了)於是你只能透過它的網頁一張一張選取,然後在看到它上傳,然後再選取接下來的圖片…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它要弄得這麼難用。

但就在前幾天,我發現有一個傢伙用 perl 寫了個 zooomr uploader,好感動!!!

好吧,這一篇文章只是為了表達對這位先生的貢獻而寫的而已,雖然說,他應該是看不懂中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