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世代下的 GIF!

Jan 26 2013

當各國把網路建架與速度列入重大建設之一時,我們除了可以享受更穩的 YouTube,土豆網,PPS 或是 Facebook, 或甚至是 P2P 抓得更暢快,MOD/第五台 做到品質更好的 on-demand 以外,世界還可能會有些什麼重大的改變?

Game on demand 應該是另一個重點,只要機房愈是耐操與便宜(AWS?),(小區域)網路頻寬往無限上綱邁進, 那強調即時性互動、華麗畫面、多人連線的遊戲,就指日可待。

那…舊有的玩意兒呢? 不曉得有多少人對於 GIF 這東西還有任何留戀的? 尤其是在 Flash 與 MPEG 如此普及的時間。 至少 GIF 沒有 HTML5, browser, Apple’s anti-flash 等問題!

這是張 Paolo Čerić 的創作之一,他透過 processing, Cinema 4D, After Effects 等,實驗性的作了不少 computer animation 與 digital arts。 640 x 640 的尺寸,共 30 個 frames。 檔案大小約 1MB,一點都不算小。

我們再來看幾張這類 mechanical digital arts in mathematical form.

Really cool, isn’t it?

Furry simulation?

Ambient occlusion?

Even some hand-drawing-like!

Admit that it’s pretty.

最後,放上胖胖與阿寬客串的 spooky scene in Digimax. X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