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這個姿勢,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就是被左腿靠著而被擋住的右腿。因為只露出一個腳丫子,一個不小心,就會畫成這幅「右腿小兒麻痺樣」的圖來。讓我很頭痛。

這個姿勢畫了兩張,這一張是第二張,才畫到一半,感覺比前一張畫得好時,時間就到了,十分鐘果然好趕,馬虎不得。另一方面,我特別努力在畫臉部的表情,比之前來得有感覺些了,那個一根根的睫毛,像在沉思的臉部線條,感覺有點進步的樣子。這一張開始在脖子的下緣畫上了肩骨(不知道那叫啥@@),感覺比之前畫的,那種脖子到胸部都白白淨淨的樣子來得有感覺些。

很喜歡這種簡單的線條,很清楚的表達了橫臥的姿勢,而且線條很乾淨,這一張一樣是使用「半盲畫」的方式,比較有趣的是右手手掌的部份,大姆指好像和食指連在一起,然後食指又和中指分得很開,然後中指又腫了起來,挺鮮的。要說最喜歡的部分的話,就是左大腿吧。

一樣是在時間不夠充份的情況下結束了,果然同一個姿勢要畫兩張是有點困難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畫一張圖比較專注了,所以有點放不太開,或說是還沒有練出那種「快、狠、準」的功力來。我還挺喜歡這一張的上半身的,感覺很 ok。相較於上一張,這一張的右手手掌比較正常了

好像把人畫得有點像小猴子了。

Nice Pose!!老實說,我非常喜歡 model 當天的這個姿勢,帶點扭曲的美。不過 scan 的效果好像打了不少折扣,應該是因為淡藍色的關係,可能要透過 photoshop 之類的程式修一下比較好,不然畫面整個都白掉了很可惜。

畫成酪梨了@@ 我當天覺得整個人的右邊外圍有股陰影,於是只花了一點點的心思在人物上,然後就一直在塗右邊那一塊了。

比例好像有比之前進步一點點了。因為在畫的過程中,model 的身體有轉動了一些,所以造成畫出來的上半身和下半身,他們的角度是不一樣的,於是上半身的寬度比較窄一些,下半身則因為比較對著我的角度而寬一些。覺得這一張呀,屁股是屁股,很好。

這張算是當天最性感的姿勢之一了。整個人趴在台子上,一腳垂放下來,於是從整個很美的背部線條、被加以放大化的臀部、一覽無遺的陰部、自然卻不鬆垮垮的大小腿曲線,最後是 model 那種帶點發呆的表情,實在很棒。那天 Scott 和 Coke 一直向我和 Jin 抱怨,說最好的 view 居然被我們兩個小朋友給賺到了,他們偏偏很衰地坐在他的面前,啥都看不到

當天的最後一張,挺讓自己愉快的一個收尾。幾位看過這些畫的同事說,我這次畫畫有比前兩次來得進步了,尤其是比例方面。他們這麼一講,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幾遍圖,嗯…好像有進步吧。不過據說下一次的圖,又回到以前那種「學齡前等級」的畫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