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剛從昆陽捷運出來,時間已經是晚上 12 點 10 分了,看來會坐上最後一班公車,至於是 212 還是藍 25,就不一定囉。等著等著,出現一位老外,問要到中研院的 212 是不是在這邊等。

原來他是昨天才來到台灣的,之前待在泰國,更之前有去過美國、德國、香港,他的故鄉在斯里蘭卡的樣子。然後就聊了些有的沒的,像是他從事化學這個領域的研究;第四次來台灣;聽說當初中研院會蓋在南港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是因為老蔣不喜歡它;最後一班公車好像累人,一直在那嘰嘰叫;他最喜歡的動畫是裏頭的主角叫 Tintin 的,中文好像翻成「丁丁歷險記」……

喔,對了。他說他是一位 lazy man,因為他的博士班指導教授告訴他,工作不要太認真,不然你哪來多餘的時間思考下一步怎麼做,如何有精力想出個全面性的對策來解決一個未解的問題。

雖然如此,我們都知道,他的教授是在開玩笑的~~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