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週末時,給吳阿姨上了一堂色彩學,感覺非常的過癮,而且印象深刻得很,該怎麼說呢?「色彩學」既是一個古老既定的玩意了,所以要找到相關的教學資料非常容易,而且一 google 就是一堆,但要我自己看網頁自學,卻遠遠不如有人生動地解說來得印象深刻得多。

首先,電腦裏頭用的 RGB(紅、綠、藍)原來叫色光三原色,而另一個 RYB(紅、黃、藍)叫色彩三原色。色光三原色加起來等於白色,這是我知道的。但色彩三原色加起來,卻是不折不扣的大便色,這就有趣了。像大自然裏的紅 花、綠葉等什麼的,一堆大自然的東西所呈現出來的顏色,當他們死掉後,就歸回到泥土色了,也就是大便色,不是黑色!!是不是說,對大自然來說,黑和白是不 自然的顏色:o

第二個學到的就更有趣了:黑色與白色是無情的顏色。為什麼會印象這麼深刻呢?如果說,把任一個顏色加上一點黑色,就會變得比 較冷酷或無情的話,這點我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是拿紅色加上白色,出來的…就叫它粉紅色吧,你會說粉紅色是比紅色來得無情的顏色嗎?於是我開始回想看過的電 影裏頭的畫面,然後就………(略),的確是這樣,加上黑或白的顏色,真的比較無情了!

然後就是,原來張藝謀是玩藝術出身的,所以他的電影「成也顏色、敗也顏色」,這讓我想把他的電影都拿出來看一次比較看看了,看是怎麼樣「成」怎麼樣「敗」。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