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人體素描大放送…為什麼這麼說呢?

每週三畫完人體素描後,隔天(四)一早,Temsy 就會來向大家要些你畫的圖,由每個人自己挑要秀的作品,然後 Temsy 和 Clark 會把上一週貼在鑑橋(Bridge)迴廊的圖拿下來,換上新的一週的作品,接著就是中午吃飽飯後,一夥人聚在那欣賞圖,或是欣賞美女,另一種有別於網路上傳來傳去的裸女圖…

這次放上來的圖,一樣不確定是幾號畫的,而且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兩三次被拿挑出來拿去貼的作品,所以我說這一篇是「人體素描大放送」不為過吧,哈。

I do love this one because I was told by Ann & Scott how to relax yourself in drawing the human body, the first time I joined this interesting and heart-beating activity. From that day, I adopt the style from Ann and started to develop my own style…

撇開畫得不大好的肩膀和頭,我非常喜歡整個下半身的感覺,那種腰、臀部、大腿到小腿的一環又一環,很美。大學時的林一鵬教授曾說「隨著你的年紀的增長,你欣賞女人的第一眼會從臉、胸部、臀部、小腿到肩膀…」,我想我正在學習怎麼又不同的年紀,不同的眼光去欣賞女人,而且我非常樂意於這個過程。

drawing_20060712_03

drawing_20060712_04

喔喔,是我無法定下心來時,趁著 model 中場休息時間,拿筆亂畫的一張圖。

當天我最愛的圖之一。使用毛筆勾畫完輪廓後,試著給壂在下頭的枕頭畫上幾筆,然後換個畫的方式,在幾個地方勾出要有陰影的區塊,再以另一隻筆上了點淡陰影,就成了這幅作品了。

試著玩了一下畫頭髮的方式,感覺挺愉快的,這樣一畫,圖裏的模特兒年紀突然大了幾歲,很是神奇。

試著用原子筆畫,結果不知怎麼搞的,明明是同一位 model,卻畫得十足小女孩樣,但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她的那種哀傷寂寞貌。

半肓畫。

有時候,喜歡把屁股畫得很大,愈大愈好,好讓自己的 interesting point 跟著由全貌變為局部。

看著 model,腦海裏浮現泳池旁,斜倚在躺椅上的女人,享受著陽光與空氣的畫面,於是就成了這張作品。

試著把胸部下垂的感覺畫出來,不過好像失敗了。

I love this one and this pose. It make me feel like to give her a hug.

嘗試另一種看 model 的方式,想表達出一種猙獰貌。

我最愛的另一張圖。

drawing_20060712_16

drawing_20060712_17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