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繼上上週開始,一直會有一些廣告留言出現,都是色情網站之類的。剛開始是一天三四封,覺得還好,就手動刪一下,後來有天一次出來個十封垃圾留言,有點火大了。

不想為了擋掉這種垃圾留言,而讓留言的人覺得有點麻煩(要輸入驗證碼或是註冊才能留言什麼的),於是在 drupal 的官方找到 akismet 這個好用的模組來用,想說就裝來看看。

開啟這個自動擋垃圾留言的模組是台灣時間 9 月 21 號,現在是 9 月 26 號,還不到一週的時間,得到了如下的結論:

Spam: 242

總計有 242 封垃圾留言被 akismet 擋下來了!!比想像中的多好多,突然覺得 akismet 這個模組實在真讚。

ps. 我想一定是因為放了一些裸女圖的關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