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最後,我選擇使用 Akismet module 來處理討人厭的 comment spam。

當初不使用 captcha,是因為,一來我的小站真的很小,開張不久;二來覺得很麻煩。像我自己,如果想留個言回覆時,遇到要求你要註冊或是來個 captcha 的,就會有點懶。

最近在處理(或說是刪 = =) comment spam 時,就在想,因應 blog 的大紅特紅,blog spam 應該非常的多(到處可見,每個 blog author 都得面對的問題)的吧。既然隨處可見,而且會到處貼 blog spam 的就是那些人(其實大都不是人啦),那些 spam 應該會有些相通的性質。而且印象中,之前有人使用人工智慧裏會用到的一些 machine/network 來自動判斷 spam(ex, Bayesian Network),所以如果把所有人遇到的 spam 都集中到一處,全部餵給它做處理,這樣不管是它的學習、分析或是資料庫都夠大,應該很好用。(最明顯的列子,就是 gmail 的 spam 機制,它因為有眾多的使用者,所以有很大的資料庫可以進行這類活動)

首先跑去 wikipedia 了解一下 blog spam,然後 google 了一陣子,發現矛頭都指向一個叫 Akismet 的玩意兒。

Akismet 原是 Wordpress 裏的一個 plugin,原作者就是開發來擋 spam(comment, trackback, blah…)的,後來寫成一套獨立的系統,架設在一台號稱可以一直 active 的機器上頭,免費服務眾人(個人用戶是免費,商業用途就要和他們聯絡一下了)。光這一點就相當吸引我的注意了。

最後發現,原來已經有人寫了 Akismet for Drupal 了!!! 而且寫得挺好用的(對我來說啦)。

目前正在試用中~~~

原文發表於 Drupal Taiwan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