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最近,做了件很蠢的事:因為工作上的表現不如自己預期,而且愈是在意就愈是做不好,到後來只好逃避不去面對…還好,今天好像有辦法提起勇氣,像極了「重新來過似的」~

這個是 PS3 上的 Street Fighter IV,它最近出了個 trailer,整個就是很棒。

工作上,因為最近有公司主要有兩個案子剛開始,照道理應該是很輕鬆愉快的時期(這是指,相對於案子快結束前的瘋狂加班時期),但因為所有人都非常的關心 LookDev,而我又「適時且不知好歹」地同時參與了兩個案子的 LookDev,每天整個人都很緊張,一直處於無法自然放鬆的狀態,活像個被壓力給榨扁了的橘子一樣,整個就是很慘。

於是,我選擇了適時的逃避,即使大家都覺得 Drake 做事很認真,應該不會有這種心態才是。

為了讓自己的心裏好過些,也想盡速擺脫這種煩死人了的感受,回新竹老家一趟。星期日的下午,新竹的風正強,太陽沒那麼和煦了,我站在高高的樓梯上,洗著水塔,看著家門口前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有些已經收割準備下一期的播種了,那光禿禿的稻田,我只想到「烤蕃薯」和打棒球。上來台北的火車上頭,突然看開了,知道怎麼面對「寫不出來的 Shader」這麼一件事了。

雖然說,還無法立即寫出像 Street Fighter IV 這麼棒的 shader 來(其實它也不是真的 shader 很棒,應該說是美術風格與意境很棒),但不服輸的「火氣」都上來了,加上有同事的協助,覺得可以有個「好的」「重新的」「開始」了,呼…對於這兩個案子,想要做到,之後可以很得意地告訴別人「這裏頭的這個,那個,還有那個,它們的 shader 都是我參與過,而且用很多心,我們整個 3D 團隊很努力所得到的結果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