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3 minute read

  1. 2007/12/30,投名狀(The Warlords)
    該死的,這是什麼大爛片,讓我在這個處處充滿歡笑的「佳節愉快」日子裏,在電影院裏一直掉眼淚。
    這是部「桃園三結義」+「水滸傳 108 條好漢」+「中國版的英雄本色(Braveheart)」+「生不逢時,伸志不得法,過於死腦筋的龐青雲」+「硬是條漢子,靠義氣服眾山賊,真男兒性情的趙二虎」+「年輕的手刃刺客,大哥永遠是對的,膽肝忠心的姜午陽」…很難有機會看這三位不同性格的帥哥好演員合作的大戲,還好我是去電影院看的。

  2. 2007/12/29,不能說的祕密(Secret)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部純愛電影,沒想到,裏頭還有特效,而且是一部拍得有那麼點日式的電影,溫度的話,像輕輕擁抱時,感受到的對方體溫。
    我喜歡整個電影的燈光,室內的黃色基調的燈光,室外的清新尉藍,整個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3. 2007/12/23,I Am Legend(我是傳奇)
    首先,這是我看過的電影裏頭,演員名單最少的一部了吧。其次,它的預告片真的剪接得很不錯,就像 Scott 說的,剪接這一門工作呀,只會讓作品愈來愈好,不可能比它原來的樣子差,是門讓人做了會很愉快的工作呀,最差的情況下,也還可以怪說,原來的電影拍得太爛了,導致無法剪出什麼比較讚的東西出來。
    Zephyr 覺得,這是一部他不喜歡看的電影。我的話,是覺得還不錯呀,男生應該多多少少會喜歡一些的吧 :o

  4. Volkswagens as extras in the Movie Cars2007/12/20,Cars(這部電影有中文名稱嗎? 呵)
    事隔許久,我總算看了這一部「當初覺得,會有點無聊的 Pixar 動畫」,真是好看吶…雖然說,這和一些 Hollywood 動畫片一樣,是一部勵志教育卡通片,而且故事裏的主角不是玩具,不是小得可以的螞蟻,當然不是人,更不是整身毛樣的動物…它是車子,所以所有擬人化的表演,就只是透過眼睛、嘴形和音調,但還是很迷人,很有… few。這點大出我想像的樣子,原以為會非常不有趣的,真是神奇。
    Kyle 說,animation 是一種概念,不在於使用的工具,也不在於骨架的自由度有多大,它就真的只是一種抽像概念…雖然我還是不大了解他說的意思,不過我想 Cars 有做到這麼一點的吧 ;)
    想看更多 Volkswagens 化成 Cars 裏頭角色的樣子嗎? 來這就對了

  5. Beowulf2007/12/08,貝武夫(Beowulf)[ˈbeːo̯wʊɫf]
    Dan 說,這是第一部英文小說(兼詩),擁有非常重要的文化歷史意義,如今被拍成全 CG 動畫特效片,整個就是一個非常迷人的事件。雖然故事很簡單(一千多年前的人想的故事嘛),人物之間的糾葛與衝突也很少,但套 TMC 的看法,這是一部有特效、暴力、露點的電影,值得專程去電影院看。

我們看的是 IMAX 版的,抱著虛心受教的心態去的,然後呢,它的 stereo 效果真的做得不錯呢,可以讓我們整部片子從頭看到尾,都是 stereo,而不是像那個什麼 Harry Potter 在最後的幾分鐘,整個就是很過癮,而且頭暈的情況也還好,只有一下下,且也很少有鬼影,好厲害。
你如果問我,我看完後的感想,我想是「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紀,英雄終究難過美人關,不管這個美人是天使或是蛇蠍美人…這應該是身為男人的我,一輩子要修的一門課吧」。

  1. 聽風的歌2007/12/05,聽風的歌(Heima)
    因為這部電影,我週遭的人都一一有了 Sigus Rós 這個樂團的音樂 CD, mp3 了…衝著這一點,看到這一篇的你就應該去看這一場電影的…
    去年夏天,冰島知名樂團Sigur Rós結束了為期一年的世界巡迴,決定在家鄉舉辦一系列免費演出,不論是教堂、廢棄工廠、小市鎮的表演廳或者空曠無人的荒野寂境,Sigur Rós用絕美樂音將自身放逐於冰島邊疆,迷人音符襯著藍天、綠地、白雪與灰牆,成了樂迷珍藏的心靈風景。本片是Sigur Rós首部官方電影,交織表演實況與團員訪談,紀錄了令人動容的歸鄉旅程。 <– 貼自台北金馬影展:::2007片單:::聽風的歌
    題外話,有個叫 SkreemR 的網站,它是專門做 mp3 的搜尋引擎,所以呢,你只要在上頭輸入 Sigur Ros,就會找到一堆歌的聯結了…嗯…它算是合法的,然後你如果只是試聽的話,也算是合法的,但如果你因此把 mp3 抓下來的話…我猜可能也是合法的話,不曉得 = =

  2. 2007/12/05,茉莉人生(Persepolis)
    大家都說,茉莉人生,是今年角逐奧斯卡動畫長片中,最有奪冠相的一部了…
    故事很棒,以伊朗的一位小女孩成長歷程,血淋淋地道出政治與人民之間的互相牽聯,因為電影的鋪陳實在太寫實了,讓我有種「上了堂伊朗近代歷史課」的錯覺。關於這點,我想國高中的歷史老師可以重新認真考慮一下,上課的方式應該怎麼進行這類的。我不是影評,所以我沒法簡單且動人地告訴你這一部電影多棒,但它真的很能「感動人心」,真的。Pesepolis @ 迷幻公園:原子映象

  3. 2007/12/02,搖滾英格蘭(This is England)
    原來這是一部有些沈重的電影呀,我以為是整個就很歡樂的電影說。會覺得沈重,我想是因為電影中穿插的真實記錄片段,述說了戰爭給英國帶來的影響,於是變得沈重。如果沒了這些片段,我還會覺得這是一部沈重的電影嗎? 這就不見得了…

  4. 2007/12/02,嗡嗡總動員(Max & Co)
    會想看這一部片子,除了因為看了動畫筆記本的 Ming 的介紹(1, 2)以外,還有 clark 的拍胸哺推薦(他的胸部真的很大,拍起來一定很響),於是就選啦。現在覺得,好險那時候有選呀,真是好看。
    嗡嗡的偶動畫,不像 Tim Burton 的風格,比較明亮,比較黏土(Tim 的會讓我覺得比較像有點粉的陶磁),但有一點很像,都有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角色,他一出場我就想笑了。(這只能意會或親自去看,無法言傳)
    看到好看的電影或動畫,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吶…

  5. 2007/11/29,殺手47(Hitman)
    看動作片有個好處,那就是你不需要用大腦,也不用認真去體會人物的細膩情感,更不需要因為看不出導演的深刻意函而感到失落或不知道為什麼進了戲院,最棒的是,如果這部動作片很帥氣,再搭配有點特色的演員,那就皆大歡喜了。看著四位殺手對峙的畫面,煞是有趣。
    愛情在 Hitman 裏,雖然沒有「戰勝一切」,但終究是佔了無可比擬的影響呢~


  6. 淡淡的,靜靜的。這是一部愛與榮譽的電影,也許說明了為何英文叫 Honor and Love。
    室友說,這是山田洋次的武士三部曲之一,所以我還有一部沒有看過囉!?一想到自己的這個想法像個 collector,就聯想到拼命到 7-Eleven 買東西好湊 Hello Kitty 點數的人,突然覺得很蠢。至少,收集的東西也來個 Snoopy 什麼的呀~

  7. 2007/11/24,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我愛死了這一部動畫,好有動感!!!!

  8. 2007/11/24,HERO 電影版
    相當有趣又好笑,同時不忘要適時地穿插一點點感人情節。

  9. 尋找希薇亞(Dans la Ville de Sylvia)2007/11/23,尋找希薇亞(Dans la Ville de Sylvia)
    想去看這一部金關影展片 ,只是因為它是今年影展手冊上的封面圖,感覺很有趣,但結果是…它是一片地壘片,看的過程中常常晃神,最後還因此錯過結局…
    但是呢,其實導演的拍片構想是很棒的。透過一個城市裏頭每個女人的身影,來強化出希薇亞的身影神貌,一股視覺精神上的追求與盼望油然而生,為的,只是找出六年前遇到的她。

  10. 驚奇四超人2: 銀色衝浪手現身(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2007/11/18,驚奇四超人2: 銀色衝浪手現身(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只能說,銀色衝浪手實在太帥氣了,去當壞人感覺好可惜呀。故事的話,就是有點兒單調的漫畫式敘事,沒什麼特別讓人覺得意外的地方,或是說,是導演的手法太遜?

  11. 2007/11/17,推手
    數年後,我終於看到這一部李安的早期作品,也才了解大家所說的「李安擅長拍角色內心壓抑片」。我喜歡看郎雄先生演戲,有種「歷盡滄桑而有的智慧」貌,他的眼神,表情,帶有很深沈但又不致於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苦悶」,於是當他說出的人生經驗談時,說服力就非常的夠。

  12. 2007/11/09,洋基小英雄(Everyone’s Hero)
    去看這部動畫,因為想和將近 20 位同事一起看,因為想和這一部動畫的導演一起看,就這樣,我們佔去了戲院二十個坐位,連同這部動畫的導演 Dan St. Pierre,一路看到工作人員名單放完為止…
    感覺上,是一部給年紀在國小三年級之前的小朋友看的勵志卡通,所以在很多對白的地方,會有那麼點兒像是,老師或長輩在對小朋友說話的樣子(像是那顆棒球與球棒)。整部電影做得最棒的,就屬球場裏發生的所有事了,那邊真是有趣吶…
    什麼時候,有機會看到有自己的名字在上頭的動畫,在電影院播放呢? 話說回來,繼續待在這個產業,持早都會看到的,那個時候,下一個夢想應該是更大一些,像是,要個 CTO 或 CG Supervisor 之類的? 哈 :o 不過這樣呢,又顯得自己太過膚淺了點。

  13. 2007/10/19,凡爾賽敗金女
    so so。

  14. 2007/10/13,色戒
    今年非看不可的電影。

  15. 2007/09/23,名偵探柯南
    小蘭的選角好怪,柯南 ok,毛利演得很棒很誇張(一般來說,有點笨蛋的大叔,都比較容易表演的樣子,就像頭文字 D 裏,主角的老爸一樣,黃秋生也詮釋得挺棒的。還是說,薑還是老的辣?),劇情的話,就普普了。

  16. 2007/09/22,輪舞曲
    會看這一部日劇,只是因為想看竹野內豐,為此,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小朋友,居然有偶像崇拜這麼一回事…
    這應該是一部日韓大合作下的日劇,但我比較相信它是一部韓劇,因為它的步調緩慢,喜歡在人物對談時狂用近拍。整體來說,如果一部日劇滿分是五顆星的話,我給它三顆半吧。
    PS. 它有些地方拍得有那麼點像「電影」。

  17. 2007/09/16,黛妃與女皇(The Queen)
    相當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吶…我原本以為是一部非常嚴肅的電影,會看了想睡覺的,結果還真是意外看了部好電影。這部電影的編劇很厲害,不管是黛妃、女皇還是英國首相,都處理得非常的「正面」,最遜色的,就屬女皇的老公和她的兒子查爾斯王儲了。
    題外話,我覺得中文片名很爛,會讓人以為重點是黛妃和女皇之間的故事,其實無關的 = =

  18. 2007/09/08,惡女花魁(Sakuran)
    看完電影,會覺得海報宣傳做得非常好的電影,但宣傳一直打的一些印象,因為有別於電影裏頭的呈現,反倒讓我看完後的立即感想是,這是一部 so so 的電影,雖然,事後回想起來,它的確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
    畫面非常的…「顏色飽合」,尤其在大量紅色充斥的畫面表現下,顏色的華麗,讓人看了很是過癮,這讓我想到中國大陸某位導演的戲,都是大刺刺的顏色狂用,只能說,視覺上很「滿溢」。
    覆帶一提,一開場不久,會有一幕非常多的胸部裸露,大量到讓人覺得女人的胸部一點都不唯美了,反而有點噁心,這正好呼應了女主角的心情…詮釋的手法相當的好 :)

  19. 2007/09/05,蟲師
    說故事的方式和漫畫有那麼點像,但比較無聊。沒有晃鏡頭的動作、沒有驚彩的特效、只有一句台詞的愛情、一個色情的暗示或裸露都沒有、缺少讓人陽光得很的青春洋溢、不知道目標的鋪陳,因為漫畫本來就有那麼點兒單元劇、沒有壞人可以討厭、沒有明確的結局…。我想,電影散場時,應該是不少人剛醒來的時分。不過呢,我覺得還 ok 啦,呵…

  20. 2007/09/02,Hero 2006SP
    因為喜歡看木村拓哉,所以看這部 sp 看得很過癮。好看吶…日劇,好像是五六年級的童年回憶,七年級的好像比較愛韓劇和台灣偶像劇,三年級的,好像就是很台的台劇…

  21. 2007/09/01,玩命對戰(Rouge Assassin)
    原本以為李連杰在拍完霍元甲後就退隱了,沒想到就又有了新片,而且一樣是武打片,所以之前傳聞說他身體狀況很多,不適合再接拍武打片了的是……? 如果今年的 Die Hard 4.0 給 90 分,那這一部片子應該就是 85 分吧,劇情方面有點虎頭蛇尾。看這部片子時在想,Hollywood 還是比較喜歡東方人當壞人嘛。

  22. 同床異夢相關劇照 by tachingmovie @ wretch.cc2007/08/26,同床異夢(The Break-Up)
    原以為是一部愛情喜劇,其實是部有點寫實,描寫男女朋友生活觀的不同的電影。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是一部,真實中男女主角的兩人新聞抄紅起來的電影,不過故事全數著眼在吵架中的一對情侶,至於他們之間怎麼相戀,只以數分鐘的相片集帶過。這個作法留給觀眾自行想像的空間,所以重點是音樂是否搭配得很好,讓人的想像得以吻合劇情組的目的。最後的感想是,珍妮佛真的是一位很漂亮而陽光的鄰家大姐頭,這形象非常的鮮明。

  23. Bourne Ultimatum @ IMDB2007/08/19,神鬼認證:最後通牒(Bourne Ultimatum)
    這是可以與 Die Hard 4.0 名列為今年夏天最棒的動作片了,我想。一連兩天看了兩部由 Matt Damon 主演,都是在講 CIA 醜聞的電影,感覺很過癮。Matt Damon 在這部電影裏頭的身手好得嚇人,乾淨俐落,還可以一個人撂倒數位 CIA 探員,但說不出為什麼,他的演出很具有說服力,而且因為從頭到尾都讓人很緊張,有些橋段還讓人替他捏把冷汗,實在是部很棒的動作娛樂片。

  24. The Good Shepherd @ IMDB2007/08/18,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The Good Shepherd)
    Shepherd :牧羊人、護衛。按字面的解釋,這算不算是一種諷刺呢?
    這是一部很沉悶,愈看會愈是同情男主角的電影,只因為他是如此優秀,以致於被挑選進入秘密單位,進行情報與反情報的事,然後他又是如此地愛國…裏頭描寫父子之間的感情,與「背叛」這一回事,刻畫入骨。看這部電影,會讓人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出生至今,我除了愈來愈不愛台灣的政治秀與政績貧乏以外,從來都沒有過什麼強烈的愛國心,為此,我替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的丟臉。
    這部電影,讓麥特載蒙與安潔莉納從年輕的二十歲到四十多歲,臉部的化妝處理得很好,讓人一看,會很認同他們戲裏的年紀,而他們的表演,也的的確確呈現出該有的年紀,厲害。
    對了,這部是勞勃迪尼洛執導的唷。

  25. 2007/08/12,傷城(Confession of Pain)
    很早之前就想看這部電影了,因為有梁朝偉和金城武,誰叫我喜歡帥哥呢。
    這是一部,看了會從頭到傷心到尾,讓人一點兒都開心不起來(這形容很蠢)的電影,也許這可以說明,為什麼電影裏頭,隨處可見藍色調的畫面。梁還是一樣以內斂的神情表達情感,而金則以那充滿感情的雙眼來詮釋,各有千秋。
    題外話,我愈來愈可以理解為什麼舒淇常常有不錯的戲可以演,因為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演員,感覺就像東方版的安潔莉納,其它女星得加點油了。

  26. Next @ IMDB2007/08/04,關鍵下一秒(Next)
    看尼可拉斯凱吉演很帥氣、英雄般的男主角,感覺很怪,尤其是當他那微禿的額頭,留了長髮的時候…整個就是很…好笑,這更可以解釋,為什麼他一直沒有機會演一些超人類型的片子了。不過呢,這是一部劇本很不錯(原著是大名頂頂 Philip K. Dick 的作品),導演得也還不賴的電影,會在看到最後一刻,有種被導演耍了的感覺,讚。
    看這部電影時,正是我看完「機率遊戲」這本小說一陣子後的事,推薦喜歡這類故事情節的人,也去拿本小說來翻翻。

  27. 2007/07/30,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
    感謝 Zoe 去租了這一部電影,所以我才有機會享受到這一部,讓人看一眼,就一直想知道劇情發展的好電影,當然,還得感謝 Emma Thompson 與 Dustin Huffman 的精采演技,活像是真的這麼一回事,真有這麼一些人存在似的,因為這樣,我更加地能夠融入整場電影要說的故事中。看完電影,讓我也想去學吉它了…

  28. 2007/07/29,Nana 2
    因為看過第一集,所以一定得看看第二集了,這也許是大多數去看「哈利波特」的人的心聲吧。裏頭有些台詞我很喜歡「追求夢想,擁有幸福,為什麼無法同時做到呢?」「雖然說,我覺得逆流而上才是人生,但是隨波逐流並不會就比較愚蠢」。這是一部,看了會讓我想到「雖然外表讓人覺得你是某種 type 的人,言行舉止讓人覺得是另一種 type 的人,但骨子裏可能又是另一種 type…」。

  29. 2007/07/28,終極警探 4.0(Die Hard 4.0)
    這是今年夏天為止,看到最過癮的「真人動作片」,尤其是看一位五十多歲的布魯斯威利,用那種深沈的口吻說著「是的,那是我幹的」「I ….. kick your ass」,而且整個人還硬漢到一個不行,實在很 high。說穿了,看這部電影,就是為了看他而已。另一個有趣的收獲是,原來噴射戰鬥機可以飛得這麼低,而且還可以停滯在空中這麼久,實在很不可思議。

  30. 2007/07/15,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
    畫面實在很棒,音效也搭配得很好,是一部「壯闊畫面不多的類史詩片」。推薦喜愛作夢,偶爾會想熱血一下做某些事的人看。題外話,裏頭有兩段裸露的鏡頭,處理得非常的好,美麗而誘人,導演和剪接的功力實在是好棒。

  31. 2007/07/14,料理新鮮人(バンビ~ノ!Bambino!)
    聽說,這又是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生活在日本實在太幸福了,有數也數不完的小說、漫畫劇本等著被改編成電影、卡通動畫、遊戲或做成玩具,是個充滿故事與相像力的社會。這部日劇裏的男主角,表情的表現有點單調,感覺就是只有幾個標準表情,表現本來應該是「內心常常有衝突的男主角」,就顯得很不夠力。不過呢…幾位配角倒是很棒唷,像是外場招待的大哥(北村 一輝),負責意大利麵的火爆小子(佐藤 隆太)、感性的二廚(佐佐木 藏之介),還有表情很酷很帥氣,笑起來卻非常年輕陽光的老男人老店長(市村正親)都很棒。抱著看像是「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或「午餐女王」的心情來看的話,會覺得是部看起來輕鬆愉快,偶爾讓你想揍男主角的日劇,非常適合夏日午後,躲在冷氣房裏看 :)

  32. 2007/07/14,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是一部看起來,讓人覺得食之無味,去之一點也不可惜的…所謂的「號稱暑期大片」,真的,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那把票錢花在別部吧。因為故事的走向實在太「兒童導向」了,所以打一開始,就只期待它的特效,結果是,電影一開始的掃斗飛行,人物和背景格格不入,是個合成很失敗的表現,然後就是,沒有什麼新穎的場景,最後的校長與佛地魔 PK 也沒啥看頭,簡直就是…爛透了的特效片。還好這個夏天,有去看了同樣是特效片的「變形金鋼」,不然應該會覺得今年夏天的電影院很無趣的吧…
    題外話,這有一篇別人的看法。(我覺得它的特效只有 3 分)

  33. 2007/07/07,變形金鋼(Transformers)
    真的,這部電影是今年度最棒的電影了,哈,害我愛死了,簡直是,只要是曾經是男孩的,沒有一個不會喜愛的娛樂片。重點是,變形時的音效好酷。那些金鋼在變形時的音效很酷,和卡通裏的調調差不多,但立體感好很多。然後我發覺一件事:這一部片子沒用到什麼大明星,有的是一些對我來說,完全的生面孔。猜測是因為,主角是那些變形金鋼,如果讓人類的風采太過,可能會有混亂看電影的人的注視焦點吧。還沒看過這一部片子的…男生們,趕快約你的同僚或男女朋友們,一起去看吧。

  34. 2007/07/06,扶桑花女孩(花漾少女ALOHA)
    蒼井優,我記得上一部看到她,好像是「花與愛麗絲」,她的表情既能有倔強少女的不服氣,又同時兼有無憂無慮如美微笑的少女。這部電影很感人,雖不像一公升的眼淚(其實我沒看過),但還是有不少地方很催淚。最棒的是,可以看到同一隻舞,由有了社會歷練的女人來表現,與青澀女孩來表現,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方式。只能說,女人在跳舞時,那種肢體和扭動,實在是吸引人極了。推薦!!!

  35. 2007/07/01,真愛永恆(The Fountain)
    有點看不懂,所以只好把它當成是一部拍得很藝術的三世愛情(其實,也許不是愛情電影)電影來看。很有趣的是,裏頭有一段打拳的,有點像是在打太極拳,但不曉得它出現的意義何在。這一連兩天看的兩部片子,都會在劇情之外,稍稍開始轉移注意力,試著把重心放在運鏡上頭,想先下來導演用了哪些運鏡,在什麼情況下會用 Pan, Dolly 或是 Zoom 之類的。不過還沒什麼心得,而且一個不小心,還是會被故事拉著走而忘了注意鏡頭…

  36. 2007/06/30,時空線索(Deja Vu)
    這部電影,有我愛的丹佐華盛頓,有我愛的科技元素,不過卻是隔了這麼久才看。把玩計憶、時間、空間的題材,在這部電影裏頭表現得很棒,而且重點是,這還是一部愛情片,一出場就是死屍的女主角,與最後男主角回到過去拯救「將會死掉」的女主角,很有意思。不過這部電影實在讓我太 high 了,以致於整部電影我一直不時在說話,像是「奇怪,怎麼會這樣」「他等一下就會死掉了吧」「她好像真的看得到男主角也」…諸如此類的,實在是很抱歉一起看電影的人,哈。

  37. 2007/06/26,孤獨之城的優娜(はなれ砦のヨナ,Yonna in the solitary fortress)
    因為是一部長達半小時,由一個人獨立製作完成的 3D CG 動畫,所以帶著「好奇」與「想看看作品可以到什麼樣品質」的心情來看的。感覺嘛…就是故事不大了解,然後有點像是在看 Game Trailer 或過場動畫的感覺。風格就像太九那種,人都粉粉嫩嫩的樣子,看來日本的 CG 很流行也很擅長這一種處理方式。不過呢,還是非常佩服作者獨自一人完成這部動畫,而且他是用 Maya 也。

  38. 2007/06/23,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很讚。整部戲非常的「漫畫」,其中,竹中直人詮釋的角色最棒了,簡直好到一個不行,笑死我了,害我每一集都非常期待他的出現,然後聽他說那種「一個音節高,一個音節低」的洋經幫式的日文了,整個就是很怪又很好笑。

  39. 2007/06/19,情定大飯店(ホテリアー)
    據說,看韓劇版的比較好看,然後在我看完了日劇後,心裏也的確在 OS:韓版的應該比較棒才對。感覺沒有拍出所謂的「多角愛情」(或是三角愛情?),但這又是一部談愛情的故事,所以有那麼點兒遜掉了說…

  40. 2007/06/16,地海戰記(Tales from Earthsea)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小說的原作者會對於這部動畫有那邊點兒失望,除了整個故事的內容被打散重組了,而且強調的東西也跟著不一樣了。不過我在想的是,宮綺吾郎本人想要表達的又是些什麼呢? 是一種有別於他的父親–宮綺駿–不一樣的動畫風格嗎? 如果可以,希望可以看到更忠於原著的地海巫師系列的動畫,因為我真的很喜愛這一系列的小說。

  41. 2007/06/10,神鬼奇航三(Pirates of Caribbean : At World’s End)
    比第二集好看多了,真的。這一集接續第二集,一樣地在很多地方盡情搞笑,看的過程中,有種錯覺,像是在看成龍的武打喜劇,只是武打沒有那麼真槍實彈,轉而用鏡頭和特效來帶過。特效方面,沒有第一、二集來得震撼,不過人家的海浪特效真的做得很棒。對了,雖然只有兩三分鐘,但還是建議去看電影的人,把整個工作人員名單看完,等到最後一刻再走的好。

  42. 2007/06/10,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想看這一部電影很久了,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看電影是少數能讓我自然掉眼淚的事之一…這是一部不太芭樂(芭樂的英文,好像是 cliche),只有最後一幕會小小催淚,當然啦,那一幕解魔術方塊的,算不算芭樂,就因人而異啦。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而且我喜歡看 Will Smith 飄演技,他是一位說話和表情都很有感染力的男人。Zoe 說,這一部電影應該叫 Pursuit of Money。

  43. 2007/06/??,性愛巴士(Shortbus)
    我得承認,會看這一部電影,是因為裏頭的「性愛」,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不過看的時候,除去裏頭拍攝得非常真實的性愛過程(男女、男男、女女、DIY、多 P、……),就是一股莫名的悲傷吧。這是一部帶點無法解釋的哀傷,透過性愛來表達的電影…

  44. 2007/06/02,K歌情人(Music & Lyrics)
    好吧,我真的覺得,修葛蘭老了,然後他的線路還真的是只能演愛情喜劇片就是了,不過也 ok 啦,他的那種無辜的表情,配上書生樣的髮型,的確是很適合這類的角色。裏頭有段台詞很讚,大略是「旋律就像一個人的外表,性,吸引人目光的東西;而歌詞則是一個人內心的對話…」,這段台詞寫得很棒,推薦想知道完整台詞的人可以自行去租電影來看。

  45. 2007/05/06,門徒(Protégé)
    實在是部拍得相當相當的棒,氣氛營造得非常地好的一部警匪臥底片子,雖然沒有無間道的氣勢,但導演的功力,讓整部片子的內心戲好得沒話說。裏頭幾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吸毒後的抽搐;馬路上遇到被撞到的小狗;袁詠儀叫劉德華不要抖任何話,就這樣死去;最後的小妹妹把毒盒給丟到垃圾桶…我發覺,在破舊的屋子裏,有用上了藍、紅、橘和綠等幾種顏色的燈光,相當的有意思。

  46. 2007/04/29,火線交錯(Babel)
    和預料中的一樣,是一部會有些沈悶的電影,但沈悶之餘,更多了一些沉重感,一些想喚想世人面對「語言不通所帶來的無奈與無力感」。無奈,面對生活中數之不盡的事件,無奈是人們非不得以,最不想表現出來的情緒,同時也是最不希望的結果。我發覺,一些有名的演員,在詮釋這種感覺時,特別厲害,像是梁朝偉、尼可拉斯凱吉。原來戲裏的日本影星叫「役所廣司」。

  47. 2007/04/23,青色六號(Blue Submarine Number 6)
    是一部 1999 由 Gonzo 出品的日本動畫,以 4 集 OVA 的型式呈現,據說是改編自 60 年代,一部有名的日本科幻漫畫。日本是個厲害的國家,雖然動畫公司很多,但像 Pixar 那樣龐大的,可能沒幾家(或沒有?),但他們卻勇於就現有的資源與資金,努力做創新,這一部就是一個例子。大量結合 2D 與 3D CG 的嘗試,雖然很多地方很奇怪,但也有不少地方做得還不錯,實在是個了不起的國家(民族?)呀。題外話,這部動畫的音樂挺不錯的。

  48. 2007/04/21,血鑽石(Blood Diamonds)
    是一部一開始很悶的電影,後來有點太過現實的恐怖,怎麼說呢,有種過於寫實的味道,至於為什麼會讓人這麼覺得,導演和編劇在哪些地方做了什麼,以至於我會覺得這般寫實,完全不曉得。

  49. 2007/04/21,華麗的一族
    這是看日劇以來,看過最爾虞我詐,最緊張,最想立刻知道下一刻,又有什麼挑戰等在鐵平面前的日劇了。真的,緊張的程度,想一集又一集看下去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大陸劇。最後的結局更是振憾,害我狂掉眼流…

  50. 2007/04/19,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很奇特的電影。看似奇幻電影的海報;色彩飽和到讓人覺得像在看畫冊的 trailer;奧斯卡加持過的得獎光環;看完電影的人,每個人都在談,倒底剛剛是被劇情中的哪一段給嚇到了…
    就是一部這麼個樣子的電影,說不清楚也搞不清楚,尤其是故事,究竟現實世界的法西斯來得殘酷,還是童話世界來得恐怖,只有進了電影院看過的你,才會曉得的…

  51. 2007/04/01,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s)
    嗯…因為個人成見過深,覺得看 Black Jack 演愛情喜劇片很怪,怎麼說呢,他的表情有一種滑稽感,那種喜劇演員才會有的誇大表情,即使他是很認真而深情的,都讓我覺得好笑。於是乎,我看不出為什麼導演要請他來演這麼一個,堪稱第二男主角的角色了。ok 的愛情喜劇,第一次得知原還有所謂的「易居網」,裘德洛真的很會電人,連身而為男兒身的我,都覺得會被他電到…

  52. 2007/03/18,雍正王朝
    長達兩個多月,終於看完這一步大陸劇了。大陸劇很有趣的地方在於,演員很能演活過去那個時代的刻苦與人情世故,表情讓人非常的深刻,加上台辭對白非常有味道,非常的過癮。另一方面,畫面上該有的帝王宮殿氣魄,與市井小民混口飯吃的生活哲學,實在是不錯。現在記得最深刻的,就是「阿其那」與「塞思黑」了…雍正王,實在了不起。

  53. 2007/03/14,快樂訟(Copying Beethoven)
    拷貝貝多芬,是的,這是一部描寫一位少女,一心想要成為貝多芬的故事,只是故事主角仍舊是貝多芬,故事主要的內容則是她與他之間的互動,如何讓一部曠世巨作「第九號交響曲」的演出順利完成。故事還好,人物的表現也還好,但音樂很棒,尤其中演出的那一段,約莫十多分鍾,讓人以為是在聽一場音樂演奏般地真實,最後留下的則是感動。3/14 白色情人節,這是一部適合男女朋友一起去享受一下音樂的電影。

  54. 2007/02/19,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
    這是我第四次看這一部動畫了,這部據說是宮崎駿的封筆之作(不過後來又來了一部霍爾的移動城堡),同時也是他的作品中,我非常喜愛的一部。

  55. 2007/02/18,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
    我不是 007 迷,也不瞭解龐德,不過說真的,這一集的龐德真的比較不紳士,比較沒有英國 gentleman 的那種韻味,也比較不像英國人。套 Zoe 的說法,整部戲就是看 Bond 結實的身材,身手很好,時時無冷場。大概就是這樣的吧。雖然感受不到像 Batman Begin 的那種「007 的第一集」,不過把原來 Bond 的調調改成這麼火爆,也算是一種很有賣點的手法就是了。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

  56. 2007/02/10,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故事內容,應該就是看兩個男人之間的勾心鬥角吧。論變魔術戲法的過程,這部片子拍攝起來,比較像真實的魔術表演,比較真實,比較不夢幻,而魔幻至尊則來得比較神祕,感覺有在用特效包裝的樣子。比較有趣的是,看這部片子,讓我一心覺得「金剛狼」是好的,另一位是壞的,但看到最後,結局卻又另一種詮釋方式,相當的有意思。該怎麼說呢…有股惆悵感(是這麼說的嗎?)。

  57. 2007/01/13,魔幻至尊(The Illusionist)
    想看這部電影很久了,因為一位好朋友的強烈推薦,他很少推薦或介紹什麼東西,於是乎我在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前,就一直期待著了。沒看過頂尖對絕,所以無法瞭解這兩部同樣是以魔法為原素的電影,有什麼差別,不過我很確定的是,這是一部看了相當過癮的電影。愛德華諾頓演得真棒吶,尤其是它站在表演舞台時的神韻,那種氣氛,想不被他的魔術騙到都很困難,不過那個 Orange Tree 實在太酷了,哈。

  58. 2007/01/01,新婚奧客(You, Me and Dupree)
    剛開始看覺得還好,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好笑,只能說,Dupree 也太誇張了,可以闖禍闖成這個樣子,幾乎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然後呢,覺得女主角 Kate Hudson 很性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