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1. 傻愛成金 @ atmovies2008/07/01,傻愛成金(Fool’s Gold)
    凱特哈德森,是我看這一部片子的主要原因,因為她實在很迷人。

這部片子,有點像是英式浪漫喜劇(休格蘭還有在演這類的電影嗎?),故事就是圍繞在很會耍寶的男主角與美麗且擁有讓人看了會移不開眼神的笑容的女主角身上,然後總得有點什麼事要談的,像是王老五、婚前損友、你愛他他愛我我不愛你、同床異夢什麼之類的。這類的電影公式可能就是這樣的吧。

其實,這類的電影非常的好看,容易看懂,容易讓人發笑,而且聊的東西深度剛剛好,不會讓人沈重,所以也滿足一些想要從中找到一些什麼答案的人看(或是療傷?!)。重點是,它還挺適合全家人一起吃晚餐時觀看。

我喜歡 Kate Hudson,因為她讓人覺得陽光極了~

  1. 決勝21點 @ atmovies2008/06/28,決勝21點(21)
    這部片的男主角,讓我想到蜘蛛人的男主角。

  2. 哈拉警探 @ atmovies2008/06/02,啦拉警探(Hot Fuzz)
    我的天,這實在是一部蠢到極點的警片。

一位英國倫敦業績是平均三四倍的男人,因為太優秀,太引人注目了,導致其它警員沒有立足之地,所以倫敦警署決定把他調到鄉下,一個數年榮獲全英國模範都市,完全沒有犯罪率的地方…然後愚蠢的大陰謀就這樣慢慢浮現檯面…

對了,這是個非常適合一起看的暴笑電影,真的。

  1. 冥王星早餐 @ atmovies2008/06/01,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這實在是一部不適合在「合家歡樂」的晚餐時分播出…看到室友都回房睡覺去了。

如果我是這麼一位急著想找出母親身份的 gay,我的一生會是怎麼樣的呢? 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發人省思的電影,推薦。

  1. 美國黑幫 @ atmovies2008/04/13,美國黑幫(American Ganster)
    我只是一般觀眾,不管那些專業影評人寫得如何地妙語連珠,又是怎麼樣地大力介紹具有深度的文藝片,我只挑自己覺得看了會開心或怦然心動的電影,而且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因為某部電影裏頭的卡司而去看的,這一部「美國黑幫」也不例外。

紐約黑幫時,完全不明究理為什麼要看這一部片子,但這一部稍為有那麼點不同,也許是因為看過港片門徒,對於「吸毒」這件事比較有感覺,那種「吸毒的確是件可怕的事,販毒的人更是可惡,但是究竟是販毒的商人可惡,還是無法自拔而吸毒的人活該,或是其實最最討人厭的是在旁兩邊通吃的人民保母–警察…」,我很喜歡這種不明不白,看似是非兩立,其實卻各有說法的人生戲碼。我不確定是否這部片子想要表達的是這,不過它讓我想到了這些就是了。

雖然這部片子的結尾有點不夠漂亮,感覺鋪陳太久才讓兩大男主角對上,於是有種「看得不過癮」的感覺。不過呢,我依舊是喜愛有特色與魅力的演員,他們永遠有讓人期待看下一部片子的心,就這麼懸著~

  1. 阿波卡獵逃 @ atmovies2008/04/06,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
    自從高中看了梅爾吉伯遜的英雄本色後,我就愛上了這個滿口亂說話,驕傲自大的澳洲人了。但這部他執導的片子卻是隔了很久才看到,主要是因為他沒有主演,讓我有那麼點兒提不起勁兒。

整個電影挺符合想像中的樣子:蠻荒的熱帶雨林裏,土人各據一方,以大自然為生,以大地為家,十足地「Discovery」。然後因為傳統的迷信與無知的信仰,暴發了非常殘忍的流血、佔據、征服…。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文明的結束,不是來自於外來的征服,就是內在的自我毀滅。這部有點誇大的電影,使用了那麼點兒還來不及交待的結束方式,有點可惜。

  1. 長江七號 @ atmovies2008/04/05,長江七號(CJ7)
    我想,一定是因為之前周星馳的「食神」「少年足球」「功夫」有點不小的差距,可能是笑點比較不容易引起台灣人(好吧,其實是我自己)的共鳴,或是他想走走不同的路線? 總之,這是一部雨聲大雷聲小的作品,有點不可思議。

我一直注意到的是,那個七仔和小男生的互動鏡頭時,非常的不自然,有種非常強烈的不真實感,顯然合作的特效團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香港特效公司運氣比台灣來得好笑,只要一直有人(周?)拍攝一些需要特效的片子,就會有生意,就有案子可以練功,就至少有資金可以糊個口,就至少不會被迫要轉去做水泥工或什麼來著的~ 他們真是何其幸運呢,台灣什麼時候也可以多元一點呢? 不要老是只有半導體嘛,我聽得耳朵都快長繭了!!!

沒記錯的話,Stephen Chow 接下來要拍鳥山明的七龍珠? 好期待呀,哈~

  1. 重慶森林2008/03/16,重慶森林(Chungking Epxress)
    大家都說「我的藍莓夜」與這一部有一些關係,有人說這兩部的鏡頭風格很像,然後還有人說「你怎麼精典片子一部都沒看過呀」。然後呢,很幸福地我在今天看到了~

金城武實在好嫩呀…梁朝偉穿小白三角內褲還挺不錯的…王菲真的很漂亮。

失戀的時候,不能哭,只好狂吃東西(鳳梨罐頭、主廚沙拉),只好一直打電話扣人,只好跑跑操場,只好麻木不仁地工作,只好面無表情地過日子。戲裏的兩位男主角都失戀了,卻一點都不懂得表達難過之情,應該說,根本不曉得難過時應該怎麼辦,不過我挺喜歡這樣的反應的。「悶悶地,若無其事地,其實在難過。」

重點是,我發現原來這部 1994 年的電裏頭頭,有「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是 Dinah Washington 唱的,我的天,我愛死這首歌了!!! 哈。

  1. 我的藍莓夜 @ 觸電網2008/03/01,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
    終於,看到這一部電影了,雖然不是在電影院看的…

我羨慕女主角可以花一年去見識各式各樣的人生故事,從中自我療傷,準備好一個新的開始。也許重點不是「療傷」,而是「重新開始」,但不管怎麼說,過程非常的迷人,會讓人忍不住讚嘆。人就是這麼的有趣加上一點點的愚蠢,喜愛探險與流浪,喜愛傾聽不同人的故事,喜愛一些些的漂無定所,然後最後再帶著滿滿的經驗回到熟悉的地方,重新開始…

聽說,這是一部「現在西洋版的重慶森林」,可我已經忘了(或根本沒看過)重慶森林的內容了~

  1. 一路玩到掛 @ 觸電網2008/02/28,一路玩到掛(A Bucket List)
    看這一部片子,純屬意外,只因為裏頭有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與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兩位老牌演員,實屬難得的搭檔,且對於這些有名有演技的老演員來說,他們願意主演的片子,大多是有一定內涵與深度的,非看不可。(不過像席維期史特龍這樣的老演員,還跑出來演第四滴血這種事,就得好好考慮了…)

片長只有九十分鐘,不長,但整場看來卻覺得像在看一部二小時的片子,這是因為節奏的關係嗎? 不曉得。

我喜歡裏頭,卡特(Freeman 劇中角色名)的睿智與愛得華(Jack 劇中角色名)的瘋狂高傲。前者在為了討生活,只好做了四十多年的黑手糊口,成了稱職的先生與老爸,卻失去了年青時的夢想:成為一位歷史學者;後者從 16 歲起白手起家賺錢,成了一位白宮接見過,與王儲共進晚餐過,在法庭上可以任意而為的財經要人,他結了四次婚,都失敗了,有一位無法提起勇氣去見面的女兒。

「No One is Perfect」,這是我在這部電影中學到與感受到的人生哲理…


  1. 2007/12/15,那天的我人在新竹老家,與往常一樣,補當一個孝子,和老媽窩在客廳聊天,雖然她說的話我大約有五成是聽了就忘了,就在這時,我看到了這部公視大戲的第一集,然後我就愛上它了…

墾丁 + 衝浪 + 帥哥 + 氣質美女 + 有點怪里怪氣的豆導,是我對這部戲的第一印象,隨後即被它的藍天,大海,墾丁街景,浪花與衝浪板給迷倒了。這種說法其實不是很正確,正確來說,是因為我本身就愛海,愛死它了。(這也許可以說明,為什麼我可以完整看了五六次海灘男孩也沒嫌累)

可以的話,我希望在今年的夏天前,去墾丁待個一個禮拜,每天起來不曉得今天要幹麻,然後再開始想…今天要幹麻。就像豆導說的,墾丁是他的療傷地,而我想在體驗流浪的同時,也被療傷一下…

這是一部,讓我開始覺得,原來「台劇」也是很好看的,而且是有股清新且有內容的好看,而不只是一些愛情,你愛我我不愛你的戲碼。如果你也喜愛,有點感興趣,可以去官網晃晃。(PS. 很想建議他們,官網重寫一下…怎麼會寫出這麼一個在 Firefox 下不大正常的官網哩?!)

  1. 2008/02/15,Lost: Time: Life
    「如果在你死前,給你一個所謂的商停時間,可能是四個小時,這個時候,你想做什麼?」原來,這是一部透過這樣一個,以死為前提下的感人日劇,我看的是瑛太主演的攝影師篇,看完才知道,原來總共有九集呀…好像挺有趣的吶~

  2. 2008/02/10,百萬富翁的初戀
    看這部電影,讓我想到同樣是韓國戀愛電影的「向左愛向右愛」,忍不住拿來比較(雖然壓根兒不應該拿來比較的)。然後呢,我覺得「向」比較感人好看也,雖然,我也是有因為看了這部電影而掉了幾滴眼淚啦~

  3. 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2008/02/07,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Blue Wolf)
    會看這一部電影,有很大的原因是衝著主演的反町隆史的。

也速該搶來的外族老婆,生下了鐵木真,讓他小時候飽受「嘲笑、不信任與侮辱」,以及隨後他的老婆「可能」懷了別族的小孩…血緣與種族,感覺就是那個游牧蒙古的一個重點,很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中途還安插了幾個橋段要替女性平反,表達「女人不只是男人之間,用來傳宗接代的工具而已」。

「鐵木真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我想就是這一部雜帶著「母親的陳述」的電影,所要表達的東西了

  1. Paparika @ wikipedia2008/02/06,怪夢偵盜(Paparika)
    這是一部,答應 aj 要看,卻遲遲沒有看,已經忘了拖了幾個月的一部來自日本的動畫電影,金敏先生監督的作品,讓我繼千年女(Millennium Actress)東京教父(Tokyo Godfathers)後,再一次感受到他的奇怪腦袋與視覺概念。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探討「夢」與「現實」的動畫,然後與前兩部一樣,都有愛情,而且是以一種非常有趣的型式出現(或者說,是非常突然的方式? 因為壓根兒猜不出來,原來她對他有感覺 @@)。撇開故事劇情不談(這多少暗示我看得不夠深入,無法體會出導演心裏想表達的事物有多少,所以只好避開不談),這部動畫使用了「泛爛的顏色」來區分「夢境」與「真實」:「夢境」中的色彩變化多端,色調一直在改變,要不就是極度地飽合。啊…就像右邊的那張海報一樣 :)

  1. 2008/01/27,古畑任三郎
    據說,這是一部看過的,都會迷上田中正和…我只看了一集劇場版,就開始覺得小古(田中)這傢伙很有意思了。說話慢慢且帶點有趣的拉長音腔調,有點像是日本版的英國老紳士說話的樣子。全身穿著黑大衣,吊帶褲,梳理了一頭有點大的髮型,偶有帶著深邃眼神說話的表情,很是有趣呢。

他是一位非常有趣且有魅力的演員~


  1. 很早就想這看一部電影了,但一直到一場尾牙宴席中,得知同席的華導除了有協助拍攝,還有入鏡充當演員,就覺得很想立刻來看看了。

看完有什麼感想呢…嗯…覺得還不夠棒呢,總覺得應該有某種辦法,可以把台灣拍得更美侖美幻的吧。單車環島日記,「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真是不錯吶…

右邊那裏圖裏頭,有畫導的名字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