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把 LinkedIn 這個網路服務推薦給身邊的人,不過又不曉得怎麼做,有那麼點兒意興闌珊…

LinkedIn 是個 Web2.0 時代下的社群網站,但它一點兒都不好玩,充其量只是一個網路版的名片夾。每個人的帳戶裏頭,是簡短的工作經歷等,它以一種「履歷表單」似的方式呈現。然後每個人還有所謂的 connections/contacts,但這裏的關係比較不接近一般的「朋友/認識的人/同儕/同學…」,而是比較接近「工作夥伴/同事/合夥人」。

簡言之,這是個強調「工作上功能」的社群網站。

舉凡你想要換工作(可以透過人介紹到你想要去的地方)、成立公司(找感興趣的創頭)、挖角(看看同業的人才)、徵人(你管轄的部門面臨了一個大案子,非常缺人中)…

我為什麼覺得 LinkedIn 很有趣呢?

首先,我是在繞了一大圈,有天想說,就來去申請個小有名氣的 LinkedIn 帳號,看看裏頭賣的是什麼藥。然後赫然發現,我們當時的導演、製作人、CG Supervisor 都在上頭有帳號,而且他們的 connections 落落長。接著又發現,有不少位有名的國外教授也有(CG rendering 界的教授 Peter Shirley;去年(2007)剛得到 SIGGRAPH 新秀獎的 Takeo Igarashi 也有!!),然後連我們的超級資訊宅男 Dan Maas 也有,還有……

於是我很開心地開始用了起來。

最近因為 LinkedIn 上的這個帳號,接獲來自 NVidia Taiwan 與獵人頭公司的來電,雖然沒有聊什麼,不過也是種有趣的經驗。

我也不曉得,下一次會接到怎麼樣的來信或來電,不過總之會是以另一種「意外」的型式出現的吧~~

我的 LinkedIn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