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Man on Wire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一個下午,我們躲在台北街頭一個小小的房間。客廳正放映著安吉莉娜裘莉與約翰馬可維奇主演的陌生的孩子;另一個房間正放映著不知名的片子。是的,其實我們只是這一個禮拜來,有點累了,外加外頭下了點毛毛細雨而不想出門,於是買了午餐就匆匆回家抓部電影看而已。

Man on Wire 是一部紀錄片,記錄了 Philippe Petit 於 1974 年在美國雙子星大樓上走鋼索的傳奇性故事,以第一人稱的口吻,外加四五位當時參與這個不可思議任務的人的觀點,娓娓道出一段歷史上有名的事件。

如果人的一生中,有那麼個某段時期,讓你遇到了一位在某方面非常有天賦與毅力的人,他非常執著在一件事上,一件名之為“他的夢想“的事,然後他起而號召你們這些“他的好朋友或親信們“,說服了你,讓你把他的夢想化為你的夢想,跟著起舞,一同圓一個大夢…

如果你有幸曾經遇過這樣的一個人,完成過一些什麼,那你真的太幸福了。

事實上,我覺得我個人很幸福。

Philippe 實在是一位無可救藥的瘋子(怎麼瘋子都是西方白人的天下? 多來些黃種人的瘋子吧,我想在有生之年,多看到一些有別於西方文化的奇人異事),他愛死了走鋼索。不過我個人的解讀是,「他愛死人那股讓人看了為之傻眼,替他捏一把冷汗,既希望他就這樣放棄吧,但又屏息以待,私底下希望他完成走鋼索這個 mission impossible…」。

PS. 金馬影展沒看到的片子,現在看到,也是一種幸運吧…

PS II. 安吉莉娜裘莉在「陌」裏頭的扮像,也實在很耐人尋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