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中文 3D/CG blog 非常的少,至少就我的了解是這麼樣的。事實上,網路上的中文網頁,除了美食、旅遊、八卦、生活資訊等以外,其它的內容都少得可憐,更別提知識性網頁了。拿資訊技術這個領域來說,因為資訊技術一直以來,大多數都是歐美起帶頭作用,加上英文是國際語言,是以第一手資料都是英文的。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愛(接受!)英文的,所以很快就會有德文、法文、義大利文、日文…等的翻譯文章或發表出現,然而正體中文呢? 嗯…誇張點說法,這幾乎等得這個資訊已經成了世界潮流時,中文頁面才會出現。(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wikipedia 了,你上去看看上頭各國語言的資訊量,就可以感受到一點了)

3D/CG 的 blog 非常的少。(疑! 我好像剛剛才說過這句話的)但這是個我非常熱愛的領域,同時也是我投入的產業別。(太極影音的產業別是科技業嗎? 好像也不是,不過每次要填我的公司類型時,我還是不曉得要選啥吶~~)透過 Internet,我把我注意到的相關 blog,一一放進我的 google reader,有空沒空就去看看這些人又發表了哪些 blog。我很喜愛這個過程。

放上我手邊有的中文 blog,幫忙大家推廣每個人的心血,哪怕有的 blog 已經停機很久了,裏頭還是有值得挖寶的,而且,說不定這麼一推薦,原作者自個兒會熱血起來,多寫點什麼?!

cgTW

Hotball’s Hive

Hubman 3D實戰日誌

jack2335

Mars 5D’s Blog

MIDNIGHT CODER

Sketchy

vfx jimmy

小轉的OOXX blog

喬比幼稚園『動畫部』

喬治的部落格

我的媽呀

還是簡單些好

Teddy的部落格

Bruno的浮光掠影

銀狐 Silver Fox 的碎碎唸

CG Taiwaner 台灣人玩動畫

CHECHE Station

Heresy’s Space

.:小春天工作坊:.

SIGERIC’S BLOG

遊戲學(Ludology)

猴子靈藥 [Monkey Potion]

Geekmind

Ngan Lo’s Game Developing Blog

MAYA 每日一招

動畫筆記本

Mao Notes

三言兩語

The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喚醒沉睡的Maya部落

DOYOPINS STUDIO

- 丁 -

AboutNuke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