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我一直記得有人跟我提過,“如果沒有看過教父三部曲,就不是男人。“為此,我也一直艮艮於懷,因為我真的沒看過,也難怪我一直懷疑,好像少了點什麼。法蘭西斯·柯波拉在拍攝教父這部片子以前,就已經認識了艾爾·帕西諾了,他們甚至差點完成一部電影作品。之後,當柯波拉要開始拍攝教父時,帕西諾成了當然的人選。

God Father

去問問那些成名又成功的導演,他們喜愛合作的演員、劇作家或是攝影師,他們幾乎可以在第一時間,不假思索地,回答一份名單出來,以致於你開始懷疑,他們是事先就背好了? 被問太多次而成了直接反應?

真的,他們老早就想好了,每一位導演與製作人,都有一份因時因地因主題而異的口袋名單。

就拿馬丁·史柯西斯來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肯定在他的口袋裏頭,而且份量頗重;再拿提姆波頓(Tim Burton)來說,很顯然,強尼戴普(Johnny Depp)也在名單中。

接下來,我們來問問自己,你是否有這麼一個名單呢?

假如你是正想要創業,感興趣創業,對於這碼子非常熱愛,或是正在投入中的人,那很顯然,你一定得有一份名單。如果事情已經進展開來了,你才去應徵人,找人,尋求好的攝演師、演員…這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你會成功,甚至擔心你是否能順利拍攝完畢。換個說法,如果電影開拍前夕,才開始去注意現役男演員的特質、演技、過去作品…等,也許有點太晚了?(我想這話我說得過於保守 :))

買房子前,每個人都知道要做功課,要勤看屋,要與房仲、銀行業及有可能贊助你的鄉親父老保持好關係,工作毅然,不論你是否要創業,至少,當你要轉換跑道,想找份薪資更好的工作時,你也得有份口袋名單可以聯絡或聊的? 不是嗎 :)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