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過了這麼久,我看完了 Ridley Scott 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 相較於一直被救的 Matt Damon 來說,他在這部戲裏頭的角色遇到的問題, 遠遠大於我自己平時生活中每一天會踫到的問題。 他遭遇的是生死關頭的挑戰,而我大多數的時候只是在眾多選項(以及看不到的選項)裏頭, 挑出一個相對來說較好,對自己好,對家人好,對朋友好,或是對同事,這個社會好的選擇而已…

[](https://www.wikiwand.com/en/The_Martian_(film))

看電影是個有趣的過程,它會激發人生的各種面向, 在你內心深處的七情六慾被滿足了後,稍稍又留下了一丁點兒什麼, 那一頁點兒有時小到你幾個小時後就忘了,但我們必須承認,它真的留下了點什麼。

換個說法好了。不光是看電影,事實上,在我們感受了一個故事後, 它就註定會留下了那麼一丁點兒什麼在腦袋裏了。

Life is hard; it’s harder in some countries; and it’s ridiculously difficult on somewhere, like Mars! Before complaining something, maybe think about this twice in mind firs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