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今天下班,與 scott, jin, coke 前往圓山附近一家像民宅的地方,畫裸女。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這種活動,距離上一次參加,有幾個月久了。這個活動好像是 scott 認識的一群人辦的,每週二請一位模特兒來,大多是女生,偶爾會有男生,然後一次三個小時,七點到十點,每半個小時左右為一小節。每一節裏頭,模特兒會擺一些姿勢給你畫,一次可能是10分鐘或甚至5分鐘,簡直趕死人了。去的人都很厲害,應該說就我最不遜。短短的十分鐘,有人可以單靠鉛筆就把層次都打出來了,還有人用粉蠟筆,更有人用水彩,太可怕了,10分鐘也。

作畫過程雖然緊湊,但很過癮,感覺像是國小的室外寫生課,但完全沒有壓力,就是隨你畫,既沒老師給你打分鐘,也不會有同學嘲笑你畫得很怪,自在極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努力的畫,可能都很奇怪,不過整整三個小時,只用眼睛和手腕,專注在畫紙上頭,即使畫的對象是裸女,也可以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觀察」與「描繪」,我很喜歡。

為此,我繳了1000,這樣就可以一連四週都在畫畫了:D: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