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這個網站使用的機器是台大資訊工程系多媒體實驗室裏的,而且因為種種因素,算是實驗室的教授給的特權:一台安裝有 Debian 的機器與兩顆大硬碟,和好用的學術網路,這些都是大炳教授的恩惠。而交換條件就是:做點研究吧,最好是能做個揚名立萬的東西出來,不然也要用在學術用途。

為此,我總是有點惶恐,愧對教授,畢竟畢業已經快兩年了,一點貢獻都沒有。拾人恩惠,應當做些回報,不然就太不像話了。

可能也因此,這台機器愈來愈容易出狀況了:台大計中網路維修、台大資訊系跳電、台大多媒體實驗室網路調整、網路線鬆動、插頭掉了、Linux kernel panic…哈,有時我都覺得好笑了,這一定是一種警訊,要我努力做出點什麼來~

今天又遇上了機器掛點,再度寫了封信給 cmlab 的網管,請它幫我看一下,然後就在想:

  • 在這台機器上寫網頁,一來自己已經不在實驗室了,二來這台機器也不算是正式的伺服器,三來現在住南港,離台大很遠,所以如果遇上機器掛點,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放這台機器的好處是,權限很大,要裝什麼有什麼,很方便做實驗。
  • 如果是放到我在實驗室的個人空間,或甚至台大資訊系的個人空間,不管是硬碟空間上的限制,或是 MySQL 的存取限制都不少,但卻都有網管在管理,挺棒的。
  • 如果是放到外頭,像是blogger.com、樂多網或是其它提供blog服務的地方,那應該更穩更安全了,但相對的限制也是最多的了。

哈,管它的,寫個自動備份的機制,然後多寫些有用的東西,多想些有價值的東西,比去想這類問題來得有創造力些了。萬一我一個不小心把網站弄得有聲有色時,那時自然會有解決方案出來的吧。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