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嚷嚷了一個禮拜,趁今天下班開始了家裡這台電腦的重灌。分配了 20G 給 MS Windows XP,再分配個 ooxG 給 Ubuntu 6.04,然後就可以開始好好玩 Maya , Shake RenderMan 了,想到這就無比的開心。

至於為什麼要重灌呢? 理由多如牛毛,最主要是因為:

  1. Internet Explorer 好像中了一些 IE hijack 的什麼鬼的,所以常常一開 IE,就跑出來一些色情網站,雖然說不是很排斥啦,可是就是讓人覺得很煩。雖然一開始有嘗試治療 看看,但好像有很多方法可以 hijack(綁架)IE,就覺得很沒力,不太想理它了。偏偏現在因為這個網站,常常在試驗一些 drupal 的功能,非常需要兩套 browser,然後最好一套是大眾使用的 IE,好方便我在 Firefox 登入管理頁面,進行修改與調整,然後用 IE 以路人的方式觀看,看有啥問題。(後來火了,就用 Opera 來看了…)
  2. Shake 在 Windows 上的版本只到 2.5 就不再出了,Linux 上才有 4.0 可以玩。
  3. 工作一年下來,每天與 Linux 朝夕相處,已經太習慣 Linux 的工作方式了,尤其是好用的 shell script + perl script,愛死這種很容易做出各式各樣自動化的 script 了。像是使用 regular expression 來幫我做批次改檔名的事、把電腦裡的 10 來個 video 由 mpeg2 轉成 divx…
  4. 我想把家裡的練習環境弄得和公司裡的一樣,包括啦哩啦雜的 3D pipeline 用到的工具,好更加熟悉與找出一套自己的工作模式出來。
  5. Ubuntu 6.04 就叫 Dapper Drake,好酷呀 :D

不過說實在的,如果可以不用重灌電腦的話,還真不希望做這種有那麼點花時間,然後途中還既不能聽音樂,也不能看電影,更不能打打電動或是上上網的事…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