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最近公司來了一位華人,職責是目前這個案子的美術總監(Art Director),年紀快四十了,講話很快,犀利,感覺起來做事會很有效率,或者應該說,無法從他的身上感受到那種「慢慢工作,偶爾東摸西摸一下」。這 感覺很微妙,好像這一年來接觸過,在國外工作很久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氣氛,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都只待個兩三個禮拜,目標明確的關係?

我仔細觀察了自己過完年後至今的工作行為,發覺到幾點:

  • 還 沒有很搞清楚私人興趣和工作的分野,於是會在兩個任務之間,或是中午的半個小時,跑去玩一些像是 Drupal 這個玩意兒,注意 AJAX 的新技術,或是研究一下所謂的網站設計(Web Design)。雖說是閒暇時間做的事,但也是很沒有效率的一種行為,與其說它是種研究,倒不如像是想暫時逃開手邊的工作氣氛,隨便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事 上就好。
  • 對於寫程式這件事來說,還是一樣有點潔癖。會因為想把幾個地方的程式寫得漂亮一些,於是多花上了不少的時間;或是自己假設使用者可能會喜歡的功能,就花上了一整天在上頭,因而把自己手邊被指派的工作給延後了。
  • 現在比較沒有抱怨太極怎樣怎樣了。一來覺得抱怨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二來開始積極做些能讓自己與別人沒有藉口好抱怨你的事。
  • 比較可以靜下來,好好專注在使用 Maya 做特效這件事了。這多少是因為眾多的大問題已經因為之前長時間的付出而解決掉了(諸如美術人員在使用 Linux 的種種問題、我們寫的一些軟體的 debug…等),加上現在心一橫,只要想好怎麼做到最好。

不管是 Teddy, David 或是 Chris,他們都是大我十歲左右的人,也就是說,十年後,我得拿得出與他們同樣值得驕傲的作品,再超越他們,這樣才對。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