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Dear 通訊與多媒體實驗室室友們,

您們好,

我是實驗室的助理–賴怡君^^,
現在有個大消息要通知各位室友們,
詳細內容如下,大家要看仔細喔~~
謝謝大家~~^^

各位通訊與多媒體實驗室室友們,很快地,實驗室在今年即將邁入第十五個年頭,歷年畢業的室友們也即將超過三百人。

為了慶祝十五週年,並讓各位室友們能夠對實驗室的現狀有更多的瞭解,預計在四月八號星期六下午一點半在台大資訊工程系館一樓舉行聯誼茶會 (1:30 pm, April8),在此特別邀請各位參加,回來看看實驗室的成長,並與老師和室友們談天說地。

本次聯誼茶會希望以輕鬆的方式,讓許久不見的各位室友能跟其他人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並對實驗室的現狀有所瞭解。當天行事曆大致如下:

12:30 茶點開始供應,室友們自由入坐 (資訊工程系館一樓教室)
13:30 老師介紹實驗室
13:45 自由聊天,場外播放成果展示Video

為方便人數統計以及後續聯絡事宜,請儘量於三月十號 (March 10) 以前回覆是否參加。

另一方面,回覆信件的同時,也請不吝提供個人的聯絡資料,包括:

聯絡電話: Home- , Office-
聯絡地址:
任職公司與職稱:

如果室友們手上有其他室友的聯絡方式,如同一屆室友的通訊錄,也歡迎附加在電子郵件中,讓我們能夠更有效率地邀請更多室友們參與茶會,謝謝大家。


上週回去台大一趟,過了悠哉又愉快的一個下午,見到了不少許久不見的同學與教授,心情非常的愉悅~

根據實驗室寄來的信件指出,從 cmlab 畢業出去的人約有三百人,然後實驗室今年是第十五週年,這樣算一下,平均每年畢業人數有 20 人,這裏頭包含了四個組別:DSP、G、DB(現在改為System)、Network,算是一個非常大的大家族。

來的人約莫 6x~8x 吧,其中有不少老骨頭都現身了,不過他們也真的夠老的了,都是 199x 畢業的碩博士學長姐,現在都在叫得出名字的地方任職,當然還有不少我認識的啦,就突然覺得,我認識的人還真的不少也,實在很神奇。最棒的是,看到陳鼎云學長的小孩了,好可愛呀。然後大丙的 NoNo 還是一樣不理我…可能我長太醜了吧~

深刻地覺得,這是個棒極了的活動。在這一個短短的下午裏頭,我知道哪些公司裏有哪些學長姐在那,也許不認識他們,但至少知道他們的長相,這無形中是一種了不起的人力資產。這麼說好了,每年 cmlab 畢業 2x 位優秀學生,在十年後,大家各佔東西,就好像網路上的一個節點,一點連著一點,把整個台灣都覆蓋起來了,於是當你想了解另一個節點,或是想去另一個地方時,是何等的容易!! 雖然說現在網路上到處充斥著人力網絡的服務(像是Linkist),但人脈這種東西永遠不嫌多,而且因為是透過 cmlab 搭起的關係,感覺會更緊密。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