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就把 drakeguan.org 這個網站告訴一堆人,應該說,就看 MSN 上有誰,覺得 ok,就把網址丟過去了,然後呢,我發覺大家對於第二次人體素描還挺感興趣的也,不曉得是因為「裸女」、「Drake 畫的奇怪素描」還是「學資訊的 Drake 居然去畫畫」感興趣喔?

不管怎樣,今天睡到中午醒來後,想說,那就再認真一點把 drakeguan.org 給做好吧,至少要把腦子裏頭的樣子給做出來看看。

首先,我需要一種字型,它的英文字元大小寫的寬度要一樣,或者說,在這個字型裏頭,英文字元大小寫不會很明顯,有種平庸感。因為平常很平庸,才可以襯托出其它部分的特別之處來。為此,我試了一下 Windows 裏預設的字型,玩了一陣子後,還是覺得不滿意,於是上網 google 了一下,找到以下幾個網頁:

這才恍然大悟,fixed-width fonts 與 programmer 的關係匪淺呀,怎麼我忘了這一回事咧!看來我這位 programmer 很隨和,什麼字型都可以,只要它的字寬一樣大就行了,不像有人會特別講究:

  • 等寬(fixed-width)
  • 清析(crisp clear)
  • 小寫 I, 大寫 I, 小寫 L, 數字 1 分得很清楚(’i’, ‘I’, ‘l’ and ‘1’ are easily distinguished)
  • 數字 0, 小寫 O, 大寫 O 分得很清楚(’0’, ‘o’ and ‘O’ are easily distinguished)
  • 兩種單引號(forward quotes from back quotes are easily distinguished)
  • 標點符號清楚(clear punctuation characters)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