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Geek 這個字眼被發明也不過是這十年內左右的事,但卻被用得非常的頻繁,某種程度上來說,當你被說是一位 Geek 時,算是一種對你在電子產品上的了解與熱中的一種稱讚,不過也因為它太「電子產品」導向了,所以一直以來,都和花起錢來十足的小氣鬼的我沒有什麼瓜葛。

Wikipedia 上給 Geek 下了不少定義,我覺得第一個定義非常的傳神,也普遍化得很:

A person who is interested in technology, especially computing and new media. Comparable with the classic definition of hacker. (Late 20th century and early 21st century.)

它的第二句相當有意思,好像要把 Geek 和 Hacker 拉扯上點關係,雖然不明確之間對關係是怎樣的,但如果簡單來說,Hacker 是大眾會覺得他們神乎奇技的電腦(也不見得就要電腦,只要是數位和類比訊號的東西都行)資訊專家的話,那麼 Geek 就是普羅大眾都有機會做到的電子產品專家,因為電子產品不過就是一些規格(spec)上的不同、設計感的呈現、使用經驗談、同質性或同價位產品間的比較與產品可能的改機或拿來做其它用途的方法等。而 Hacker 玩的就是一些比較硬的 spec,可能是 api 或電子訊號的意義、通訊協定(protocol)的使用、程式撰寫或反組譯、使用最新最酷的網路程式來達到一些很酷的事。不過 Geek 和 Hacker 接觸的玩意兒都是日新月異這點,倒是非常的相像的。

想建置這個 drake.csie.org 已經一年多了,最主要是在服國防役的那三個月役期中,那時滿腦子的 CMS、blog、wiki、…,然後現在使用 durpal 搭起了這個網站,偶爾就東改改西改改,其實不過就是:

  • 滿足自己一直有在 coding 的事可以玩,而且要有點新鮮,有點有確,最後的成果可以拿得出來給人看。
  • 持續一直玩 CMS,然後把它拿來做 duo 的下一版,很讚很好用,一定要很好用,而且要很好改的網站來。
  • 因為有網站,就得有事沒事寫寫東西,這算是一種消極到不行的創作趨動力嗎?

不管怎麼說,希望這台機器不要又當了,不然我會很傷心的。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