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2 minute read

  1. 2006/12/31,熟男不結婚(結婚できない男)
    挺好看的宅男日劇也。奇怪的笑點,怪里怪氣的言語相激,很蠢很愚很白痴,但難得有機會看到阿部寬挑大梁的日劇,感覺挺不錯的。

  2. 2006/12/31,墨攻(A Battle of Wits)
    兩三週前,我先看過一遍從龍哥那借來的原著漫畫,感覺很棒,很熱血,看漫畫時,想到陳某的「不是人」與「火鳳燎原」。進了威秀影城看起了電影後,看得非常的認真,感覺挺好的,心頭像是被劇情牽著走似的,時而緊張時而悲憤。讓我最感動的兩幕,一是趙國大軍攻進梁城後,整個梁城的慘狀所營造出來的一幅橫向的畫;一是范冰冰死後,劉德華手牽著一群小朋友離開戰場的畫面。雖然說,與原著有著不少的差距「或說是改編」,但挺是好看的。看了後有什麼感想呢……要拍出感人的、史詩般的、戰爭場面,這點實在相當的不容易。

  3. 2006/12/13,初戀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宮崎葵的作品了,上一部是 NANA。我比較喜歡她在這一部的表現,應該說,她比較適合有點愛哭的角色,在 NANA 裡頭太開朗了點,開朗得有點不自然也不過癮。這是一部淡淡的電影,非常的淡,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收尾的地方,她突然看到男主角「岸」在一本書裡頭寫下的心情隨筆,這一段的畫面、男主角口白、音樂搭得很棒,非常的感人。

  4. 2006/12/09,香水(Perfume)
    開場白不錯。巴黎的惡臭、市集的髒亂、噁爛的魚攤販、血淋淋的胎兒。這不是一部給男女朋友手牽手去看的愛情(喜劇)片,也不像「穿著 Prada 的惡魔」那樣的女性導向電影,這是一部,要挑戰文學巨作「香文」的電影。我覺得,男主角還可以再醜一點,不過他整個人的神情很不錯,尤其是走路的樣子,那種被世界拋棄的孩子,走起路來有點蹣跚的樣子。達斯汀霍夫曼這一位過氣的香水商人也詮釋得很不錯,尤其一入鏡頭的「打瞌睡樣」,然後一驚醒就一付很精明能幹的樣子,但一上樓進了他的工作室,卻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過氣商人樣,實在非常的傳神。這是一部,需要用心去看的電影,畢竟,它是一部想透過畫面來詮釋氣味的電影,這是一件何等困難的任務。因為看過小說,所以多少會覺得,看小說還是比較過癮,不過這句話,也只有看過小說的人才有辦法體會的吧。

  5. 2006/12/05,快克殺手(Crank)
    天殺的,這是一部導演拍得很爽,男主角跑得很爽(也露屁股露得很爽),看熱鬧的觀眾笑得非常「黑色」的「幽默」暴力片。clark 的一位友人說「這是一部肉體版的捍衛戰警」,相當的貼切。整個看起來很混亂,恰好和被下了藥快死了的男主角的心情雷同。非常的推薦有空的人去看看。

  6. 2006/11/27,神鬼無間(Departed)
    好萊屋的布萊德比特在買了港片無間道的版權後,請來了一位有名的導演,還有有名的演員拍了美版無間,結果呢,有夠難看。整部片我只記得一直在 fucking blah fucking ooxx 的耍嘴皮子,內心戲的部分相當的不夠力,而且,有一半的時間在講話過來講話過去,確搞不清楚實際的狀況,有點像是步調不大對的樣子,整個就是很悶…雖然說,杜老一直拍黑道片,感覺有點無趣,但他還是拍得比老美來得高桿得許多,以致於當我想看黑道片時,還是覺得應該看港片來得有感覺,過癮些。

  7. 2006/11/15,單車上路(Road in the Air)
    故事的味道淡淡的、愛情關係勉勉強強,宜蘭(花蓮有入鏡嗎?)拍得還不夠美、配樂營造的氣氛還不夠,感覺像是少了點什麼渲染力…我是抱著國片「藍色大門」帶給我的好印象去看這一部電影的,而且一開始就不覺得「單車上路」裡頭會有什麼愛情關係,反倒是非常期待它能把東台灣拍得很美,美到我想明天夏天就去那旅行,然後呢,我一直覺得配樂是一部電影的半個靈魂。zephyr 說「自從侯與蔡兩個人在國際知名後,早期出了一堆拍得獎藝術片的導演,結果票房爛到可以;後來年輕一輩的導演開始拍淡淡的片子,但卻看不到足夠的深度」,我想,他說得非常一針見血。不過呢,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看台灣新電影,因為看得到他們在努力,感受得到他們在嘗試些什麼。

  8. 2006/11/11,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
    嗯…這是一部拍給看過漫畫的人看的電影的吧。然後呢,我覺得演 L 的角色選得很棒,非常的傳神,而主角月的選角就還好,問題應該出現主角笑的樣子和漫畫裡頭給人的感覺有些差距吧。然後呢…就是劇情好像改編得有點不連貫。

  9. 2006/11/04,命運好好玩(Click)
    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部片子普普。這樣說好了,首先,我期待它的深度多一些,畢竟當一個人的命運是 controllable 時(透過 controller),那應該會有很有趣的發展,或者說,編劇可以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可是我只看到一個重點「因為一開始使用 controller 來 fast-forward 掉一些不喜歡的生活情節,導致整個人生都被 fast-forward 掉了」,就只有這樣。然後就是,在感動不了我的同時,卻又想搞笑,於是那種感覺就更奇怪了。如果說,要讓搞笑和有深度結合得很好,那我覺得「楚門的世界」算是比這一部來得高竿多了的電影。

  10. 2006/10/22,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個人覺得是這半年來,最好看,最過癮的一部電影了,尤其是當有人叫條「Emily」時,那感覺相當的有意思呀…

  11. 2006/10/21,倩影刺客Aeon Flux
    這是一部讓我有點意外的片子,意外地覺得好看,除了故事的鋪陳與交代短了點以外。看電影前,會覺得是一部打著「美女牌」的動作片,所以一定要有的露胸、乳溝、翹臀甚至是帶點性暗示的裸露,是在預期之內的事,結果只有那麼一丁點兒,有的卻是導演說故事的手法與影片裡頭營造出來的氣氛。
    不過故事真的說得太簡漏了點,這點算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PS. 我覺得男主角很有味道,感覺相當的好。特別放上台灣版和國際版的官網,供大家觀賞,看完電影再去看官網,會覺得挺有意思的,有些畫面可以很仔細地看。

  12. 2006/09/10,心機掃瞄(A Scanner Darkly)
    好看!! 真的非常的好看,以致於我不曉得要怎麼推薦它,這是一部今年看過的電影裡頭,畫面風格最怪的了。

  13. 2006/09/10,衝擊效應(Crash)
    多支線,每一支線以市井小民為主,講述每組人馬之間的種族歧視,然後最後再把幾個支線串起來。嗯…我一定是在精神狀況很不好的情況下看的,覺得它的收尾沒有很漂亮,而且不是很曉得布萊登費雪這個角色的故事…

  14. 2006/09/09,老史老麥老變態(Spike & Mike)
    要比暴力,還是贏不過 Happy Tree Friends,實在太暴力了。

  15. 2006/09/05,文藝復興(Renaissance)
    一 部讓我看到一半,突然想到同樣在畫面上很有風格的萬惡城市(Sin City)。這部動畫長片(90 分鍾)除了幾幕繪畫的鏡頭以外,其它時候,畫面上應該都只有全白和全黑吧,就是 RGB 都為 255 或都為 0 的顏色,非常的刺眼(或說是傷眼睛)。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再看一次,好好地觀察它的運鏡,因為 Clark 說這部的運鏡很棒。

  16. 2006/09/03,國際觀景窗 II(International View Finder II)
    看 短片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導演如何把一個故事濃縮在有限的時間內,直接看精華。其中的搶蛋大作戰( Hard Boiled Chicken)、飛行夢(IMAGO…)、農業報導(Agricultural Report)、丹麥詩人(The Danish Poet)和導盲犬(Guide Dog)都很棒。Story is the King.

  17. 2006/09/01,2006 安錫影展得獎短片精選(06 Annecy Primes (Short))
    我 必須說,惡魔的誘惑(Rabbit)和人小志氣高( Petit Wang)實在有點無趣。我是誰( Ego)、一維(One D)、黑與白( Cherno na byalo)與波克優和他的好朋友( Pocoyo 「A Little Something Between Friends」)我挺喜愛的。其中我是誰的光影很有趣,仔細看,有些 scene 的光陰是一直在動的,因為是持續動態的光陰,會不知不覺中覺得空氣中的灰塵感就跟著被營造出來了。

  18. 2006/08/27,費城(Philadelphia)
    這部有名的電影,我剛剛才看完。然後發現,原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是湯姆漢克斯的親密朋友,哇,實在很讚。這部電影真的很棒,沒話說。

  19. 2006/08/14,神鬼二勢力(Bandidas)
    喜劇、西部與動作片。一部不需要大腦,一邊看一邊笑笑的電影,西部得很的電影。

  20. 2006/07/28,狙擊封鎖線(16 Blocks)
    有時,搭那種飛越半個地球,十幾二十個小時的飛機是有好處的,那就是有機會看到好看的電影…
    老 布魯斯威利真的老了,至少在這部電影裡的老警察扮相很成功,一眼就讓人覺得是一位對生活已經了無興致,沒啥勁,等著退休的老警察,但一旦身旁跟著一位一直 叨叨絮絮的小黑人,整個感覺就不那麼沈悶了。突然發覺,有不少電影喜歡利用「老少配」「老成 vs 年幼無知」之類的配對,而這樣的搭配算是一種成功方程式吧…

  21. 2006/07/22,神鬼奇航2(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帶 著「愛死了強尼戴普了」的心情,同時也想見識一下這一部的電影特效到了怎麼樣的程度了而進了電影院,然後就是又笑又讚嘆…但一齣電影院的第一個反應,居然 是「電影也拖得太長了」。好的演員就是有一種無比的魅力,強尼戴普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而我也愈來愈愛看他的演出了,不曉得他會不會演舞台劇 :o

  22. 2006/07/xx,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
    如果你喜歡國標舞,或是對它感到好奇,那除了「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這一部也同樣地推薦你去看,尤其裡頭把 Hip Hop 的音樂結合進來,一點都不老套,劇情內容還有很多歡樂呢。性感的女人懂得她的身體語言、性感的男人懂得使用他的眼神。

  23. 2006/06/04,灰姑娘的愛情手套(Shopgirl)
    看的過程中,有點像在看那種被嘲笑「得獎的愛情藝術片,但卻票房不佳的國片」,節奏溫溫,很多時間的景是在描寫主角的內心戲。一個平凡無奇的百貨公司櫃檯小姐與兩個男人(多金多情離過婚的五十歲老男人 vs. 青春而嫩得很、口袋空空、生活隨便的藝術家大男生)的愛情故事。感覺上呀,感情戲最重要的內心戲實在很難表達喔,尤其你想讓它有市場價值的時候。

  24. 2006/05/23,戴珍珠耳環的女孩(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嗯…就是進展得慢慢的,帶些濃厚的歷史(傳聞?)色彩的電影,年代是16xx,一位畫家、一位愛錢勢利的丈母娘、忌妒心重的老婆、美麗(?)的女傭與有點好色的大富翁的故事。整部電影的運鏡都慢慢的,大多是橫向或縱向的運鏡(Pan?),有時會有斜角度的。因為看了這場電影,而對一幅畫的背景故事有些瞭解,感覺還挺不錯的。

  25. 2006/05/20,伊麗莎白鎮(Elizabethtown)
    很奇怪的電影,一開始都不大知道故事的鋪陳是要怎麼個樣子的:男主角(弓箭手)的傑作居然成了一家大公司的「搞垮店作」、男主角的老爸突然死了、一位熱血且一直笑的空姐、熱情異常的老爸家鄉友人、歇斯底里的老媽…不過有些橋段確挺有意思的。影片的最後,是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浪漫結束。

  26. 2006/05/17,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音樂很棒,簡直棒透了,讓我想到高中時看的英雄本色(Braveheart)的配樂。看到一半,就有在猜想蘇菲的角色定位,果然有猜到。尚雷諾的立場轉變的解釋太少了。白子西拉和他上司的「被背叛」交代也略閒不足。博士一路過來的解謎也交代得太短,短到還來不及產生共鳴就得面對下一個事件。「假老師」的突然掛掉也有點沒頭緒。所以就劇情的鋪陳手法來說呢,可以再多點時間的話,就更棒了。雖然如此,能看到這部電影的首映場,實在很幸福呢~

  27. 2006/05/10,悍胃戰士(Osmosis Jones)
    有點噁心有點好笑的動畫,然後男主角讓我想到 Will Smith 也,可能對我來說,Will Smith == 黑人風格吧,哈,我好遜。這是一部叫大家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別隨便亂吃把它搞壞了的動畫。

  28. 2006/05/06,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深夜肚子又痛了起來,索性起來寫寫東西。這一部電影的前十來分鍾,那種老妹搞雜了一切的感覺,實在很糟呀,不曉得是導演導得太貼切,還是自己太過投入。最神奇的是,卡麥蓉狄亞里的角色好像是高中畢業生??怪怪的。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頭最棒的,就是老人社區裡的人的對話了,實在很讚。

  29. 2006/04/23,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
    拍得好棒的片子呀,或者應該說,因為小女孩很可愛,鞏俐使的女人嫉妒心好重好有感覺,就連我這種不了女人世界的人都感受得到,然後就是編劇還不錯,同時抓到日本藝妓的愛情與宿命觀,又不會太深入導致成了純脆的藝術片,加上不時有小百合的口白,整個感覺就很好,會讓看的人有種錯覺,覺得這本人在娓娓道來她的一生的故事,非常的真實。覺得比較好笑的,就是「鰻魚、洞和水揚」吧 :D

  30. 2006/04/22,女魔煞(Domino)
    這同樣是一部喜歡玩弄事件時間,與撥放出來的時間不是線性的遊戲的電影,看的過程中有點辛苦,主要是有點搞不清楚是誰在說謊,或是有什麼詭記正在進行,一直到最後才覺得:啊,原來就是電影裡頭演的這樣單純的嘛,想太多了。拍攝的方式有種壓迫感,像是要拿掉手腕的那一幕、射殺四個無辜年青人的那一幕。不過最後當 Domino 本人現身時,有種說不出的 cool!!!

  31. 2006/04/08,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
    抱著看「得獎片」的心態看的電影,感覺沒有那麼的強烈。一來不認識 Johnny Cash 是何許人也,二來無法感受到那個時代的美國社會背景,三來對於裡頭的音樂沒有產生多少共鳴。就這樣呼嚕嚕看完一部電影了~

  32. 2006/04/02,哈利波特4(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這一隻的特效和場面又更大了,不過多少有種「為了特效而特效」的感覺在,但如果把它當成一般的娛樂片或是兒量影音片的話,就還挺 ok 的啦。感覺上,有印象的就是特效與那隻龍了,喔,對了,還有那個最後的迷宮,鏡頭從上頭看下去的景象,霧盲盲的,很有感覺。

  33. 2006/03/25,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嗯…只能說是一部怪怪的片子吧…

  34.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ice)

  35. 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36. 2005/02/09,霍元甲(Fearless)
    李連杰的中國式電影,還是比西方好萊屋電影好看,也比較適合他。這部戲我看到都掉眼淚了,一位看過的同事說他看完後,要立志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光這兩點,你就可以知道這部電影有多好看了。我非常喜歡秧插到一半,有風徐徐吹來時,大夥兒停下手邊的農務,站立著吹風的這一段,實在優極了。

  37. 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
    嗯…愛情喜劇片囉,感覺還不錯啦。

  38. 吉屋出租(Rent)
    非常的棒,簡直棒透了,棒到不行的片子。好在這部舞台劇有電影版,不然就沒有機會「這麼快「欣賞到這部作品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音樂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