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這個網頁介紹了一堆 opensource(你要說是不用錢的也可以啦…),與 3D 動畫/遊戲產業相關的軟體,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blender 了。

blender

2006 年的 SIGGRAPH,我和 satan 在展場上看到 blender.org 的攤位,感覺很奇怪。SIGGRAPH 的攤位不便宜的,而 blender.org 算是非營利單位(相較於 autodesk 這類大到可以併購 alias 公司等級的),居然租了個攤位,難道就只是擺擺他們家的 blender,或是開始賣起了軟體了?

總之,他們那年弄得有聲有色的,而且,還同時推出了一部動畫“elephants dream“。說「推出」可能有點不對,正確來說,是全數使用 opensource 的軟體,集合了六個人,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歐洲一個叫阿姆斯特丹的地方,製作出來的。

elephants dream,中文就翻成「大象的夢」好了。是一部看了也不太曉得是要描述些什麼的全 CG 動畫,真的,至少在我看了三遍後,還不是很清楚這一部動畫要描述的是什麼。不過呢,畫面的感覺挺不錯的呢。(沒有仔細看是不是會閃就是了)

大象的夢可以在這邊抓到(ps. 有高畫質 1920(HD)的版本喔)。然後在這邊可以抓到長達一個小時的錄影,內容是製作團隊的人,在解說大象的夢的製作過程和背後故事的意義等。

更新(2007/01/27):今天得知有一本 blender 的書,叫 Blender Basics,免費提供所有人下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