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一天一杯

歐美電影裡頭,常常會見到那些老外一大早的第一件事,就是喝杯咖啡,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雖然說在台灣,這情況比較少見,不過就我認識的人裡頭,teddy, ningen, 大姑姑,算是每天都要喝咖啡的人,據他們的說法,一天不喝上一杯,會覺得今天還沒有開始。

帶著咖啡味的測驗題

經過不斷的被刺激說「英文很破」,總於開始下決定狠狠 k 英文的 clark,前幾天把 msn 的副標改成「帶著咖啡味的測驗題」,讓我想到:一個突然下起雷陣雨的夏日午後,騎樓的一側是一群奔跑穿過斑馬線躲雨的人,騎樓另一側是泡在咖啡香與木頭香氣,看著書準備著考試的人。

coffee + creative + communication

不知道是誰提出來的:

3C = coffee + creative + communication

節錄了如下的一段話出來:

在「以人為本」的細節管理時代,咖啡機也是一種有效的「軟管理」工具。江小姐是廣州某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談起公司的「咖啡機效應」,江小姐說:「一杯香醇的熱咖啡,使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覺。在我們公司,同事之間有什麼事情協商,最流行的一句話是:走,咱們去喝杯咖啡吧!部門與部門之間也不再是獨立王國,大家經常可以在咖啡機旁碰撞、交流。上司與下屬之間也有了更好的溝通渠道,比如要督促或批評一個下屬,如果直接把他叫到辦公室,似乎顯得太嚴肅、太嚴重了,他面子上可能過不去,於是我就趁他喝咖啡的時候也拿一個咖啡杯,故意撞見他,然後邊喝咖啡邊聊天,很自然地達到了很好的批評效果。」

OPCafé

帥氣的 gugod 在去年底開始經營 OPCafé,一家純喝咖啡(與茶?),還有比利時啤酒,坐落在新竹市大遠百貨旁的店,裏頭的位子不多,但飲料挺好喝的,是個非常適合進去充電個一下午的好地方。人的夢想,一般都是從開店開始的吧~~

1000次回沖濾紙

最近,我開始在想,當一個可以重覆使用達 1000 次的濾紙出現時,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

Mille-Café 1000次回衝濾紙 @ duo

這是一個讓我想了很久的問題,重覆回沖的濾紙,除了比較環保,比較省錢,而且顏色是有別於一般白色的黑色以外,它還能帶給我什麼有趣或興奮的?

我想,那是一種「感覺」吧…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