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一早,手機上顯示著 08:20,以慢到不能再慢,偶爾還會發個呆或回床上躺個兩三分鍾的速度,完成了所有上班族出門前會做的,共通的一些事,下樓梯前,看看手錶還差幾分就遲到,決定等一下的機車時速。

從一樓 Lara 的手中,拿了吃起來有點食不知味的三明治,喝起來不奶不茶的飲料,回到座位上一邊啃這個所謂的早餐,一邊讓自己回神,被允許的回神時間挺多 10 分鍾,因為就會被迫醒來。打開 Firefox、登入 Gmail、打開 Evolution 收信、看一下昨晚沒關掉的 Terminal 停在哪,以及必要時,得看看昨晚送到 render farm 算的圖怎麼了。

Evolution 裡的信件指出,下午 02:00 有個 RD meeting,主題是最近的幾個研究議題的後續討論,主講人是 Mao 和 ycliao;另一則 email 提醒我下班前,要記得把對外演講用的投影片寫好,放到 RD Manager – Chris, 存取得到的地方。

A good RD :\)

不發懶的話,就打開最近剛買的 MacBook Pro,同時打開上頭的 MSN Messenger,以備多媒體實驗室的 Alex 學長可能會突然有事找。然後呢? 然後是看昨晚沒做完,但快有個階段性成果的事著手起,因為這樣最容易讓一天在完成一點點事,擁有一些些成就感中開始,我非常喜愛這種感覺。

程式改到一半,Lea 跑來說請 RD 幫個忙,要給幾位新來的 animator 安裝我們開發的幾個程式。這事兒簡單,不消三分鍾就解決了,而且好心的 Lea 還負責起工具教學,所以我可以悠哉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繼續寫程式了。突然,收到一封信,是 Dan 丟過來的一份文件,說是可以使用裡頭的方法來分析整個 3D 部門的檔案與網路狀況,為了讓下午的會議有更多的收穫,而不是只聽聽台上的人講講,腦子空空如也,只好先行打斷寫到一半的程式碼,然後趕緊 k 一下這一篇,下午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看著這份文件,腦子裡不時會想到,我提出的 dracula 整合計畫的 GUI 應該要怎麼改,以及新的 rendering pipeline 好像很好玩之類的,因為這樣,得不時把思緒拉回眼前的 pdf 檔…這是件有點累人的事。

接著,Leno 跑來問說,明天就要進行的 OS upgrade這裡有一些我們用的 OS 的圖,警告,思想不成熟的小朋友不適合看)計畫,有些什麼問題,現況是如何如何的…於是我像往常一樣地,打開了最好的朋友 – Terminal,找到他說的 shell script,trace 了一下,然後指出關鍵的地方在哪,告訴他只要修正那個地方就行了。就這樣,午餐時間到了。啊,早上的三個小時,只要一晃神,其實一下下就過了。這感覺就像學生時代,一直在玩 StarCraftRainbow Six 而忘了該做些什麼,然後四、五、六年就這樣過了。

吃飯時,遇到 Chris,被他抓住聊了一堆事,整個來說,是提到怎麼把整個 RD/TD 團隊帶向一個貢獻更大,獨立於公司所有的部門,且獲得所有人肯定的一個技術團隊。TMC 很衰地剛好和我同桌,於是聽了一些這類有的沒的,他應該很想立刻逃離現場的吧。不過他最後選擇待在原位,看他的電視新聞,享受他的午休時間去。

午餐後的一小時內,是最難熬的時段,我很好奇,為什麼外國人都不會在吃飽飯後想睡覺呢? 奇怪,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比我們來得優秀嗎? 哈。

我選擇上網查一下最近的 real-time rendering 的技術與發展到怎樣的程度了,結果沒啥收穫,於是改變心意,把上週沒看完的 Python Grimoire 接著看下去,好在 nobirdm 把 Python 當 C 來寫的行徑還沒大到很誇張時,適時地提示他有比較聰明的方法,而這方法,就只好靠平常自己 k 網路上的文章了。

接下來的 RD meeting 有點累人,原本以為只要一個鐘頭的,結果一下子就超過兩個鐘頭了,看著 Michael 看要睡著的樣子,Jim 果然還是比較高竿,即使不感興趣,也沒讓人發現到其實他快不行了。新來的 James 報告了一些 ooxx,非常技術層面,然後每個人都以各自的理解方式在解釋這東西…硬體 + 軟體 + OS,實在不是常人能在短時間搞懂的東西呀。

出來後,剛好 ycliao 也幫我把 RMS b3 裝好了,於是小小試驗一下它的 AOV (pdf) 使用方式,發覺還挺順利的,一下子就搞定了,也算是完成一個小小的 survey 吧。

突然想到剛從澎湖玩回來的 reddum 說,他買了一本好書,於是借來翻翻,嗯…好像真的很棒也,reddum 也建議我們部門應該再買一些書了,為此我們晃到天瓏amazon,然後發現到一件事:天瓏其實沒有什麼便宜到嘛…哈。

快下班了,跑去找 clark 哈啦了一下,說一些有的沒的,打發點時間,順道找 ray 抬摃。找 ray 抬摃很好笑,而且可以說話非常的機車,極盡損他都沒關係,因為年紀比較大的人總是比較有肚量,哈。

下班了也,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RD/TD 的雙重身份。

PS. 裡頭當然有誇大與不實的內容,就像新聞記者寫的每一篇報導一樣,所以請不需要太信任,唯一可以保證的事,都是從屬實的事改編過來的 X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