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中國時報 A18/綜合新聞 2007/08/15

有怪獸!國際動畫領風騷 文 / 丁文玲 / 台北報導,圖 / 影資館

最新的國際動畫主流是:怪獸!

已舉辦五屆的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二○○七年的主題定為「怪獸」 ,主辦的國家電影資料館從世界各國徵集到數量龐大的怪獸影片,有 嚇人的怪獸,有詭異的怪獸,也有可愛的怪獸,甚至連知名線上遊戲 動畫例如星海爭霸、暗黑破壞神、魔獸世界…裡的怪獸,也將一一在 影展現身。

這次的怪獸動畫主題展中,還包括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哈利豪 森(RayHarryhausen)一九七四年的動畫長片《辛巴達金航記》。哈利 豪森是《巨星喬揚》的動畫製作,一九五八年他的幻想冒險片《辛巴 達七航妖島》創造的獨眼龍、雙頭鳥、與火龍,曾令觀眾驚訝與讚嘆 不已,大受歡迎,後來拍成一系列的辛巴達電影。其中有許多令人懷 念的經典畫面,甚至影響到《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導演喬治.魯卡斯 、《魔戒三部曲》與《金剛》的導演彼得.傑克森…等人。電資館也 將展出「哈利豪森的怪獸朋友們」,將他經典電影裡的怪獸道具或戲 偶,運到台灣展覽。

「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七日舉行,影展部分將 在新光影城上映,同時間也將於華山文化園區展出相關的動畫藝術展 ,展出電腦遊戲中角色設計圖稿、動畫影片裡使用的原始戲偶…等等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