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很久以前,在那猶豫到底要不要買筆記型電腦? 買的話,到底是買 IBM、Toshiba、Fufitsu、Sony 還是 Apple? 要買怎樣的配備呢? 之類的問題的那個時候,暗暗下了個決定:「不管怎樣,買了 laptop 後,一定要去參加台灣 Open Source 的社群活動,了解一下倒底是哪些台灣人在這方面汲汲於貢獻自己的心力? 他們會些什麼? 未來將會流行些什麼? 他們又作了些什麼很酷的玩意兒?」

然後呢,最後我買了 Apple 的 MacBook Pro,時間也過了快一年了,我好像還沒有非常正式地參與過這類的活動@@(HappyWeb 就不算好了,哈,反正那個活動的重點好像是 Happy…)

明天(2008/03/18),打算去 TOSSUG(Taiwan Open Source Software User Group)的一個活動,主講人是 Jserv,他可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 內容簡介: CMakeGNU make、BSD make、automake、imake、qmake、… 等一系列在自由軟體界的套件建構環境,常常令我們昏頭轉向,以惡名昭彰的 automake/autoconf 為例,上萬行的 configure script 大概就嚇跑許多入門學習者,而平台相容性與適應異質性環境在自由軟體又是迫切的需求,那如何兼顧易用、效能與功能呢?KDE 4 大膽捨棄了使用十年的 automake/autoconf 建構環境,在數週的工作後,即成功移轉到 CMake 系統上,經過這幾年的協同開發,CMake 的完成度已經相當好,本次分享即探討如何快速上手,並體驗跨平台專案開發。
  • 預定提綱:
    • “make love” - 如何愛上 make?
    • CMake 入門與觀念
    • 案例探討:CMake 與 KDE4
    • 案例探討:嵌入式系統與 CMake

地點在伯朗咖啡館南京二店,位於南京東路一段與新生高架道路交叉口右上角,晚間 7:00pm - 8:30pm,歡迎指教,謝謝!

我最愛的是他的那句「"make love" - 如何愛上 make?」,真不像是一位汲汲於程式研究的資訊宅男會說的話呀…哈。

    • N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