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原來預計這個週六要參加鎧尹發起的讀書會,突如其來的 CG Professor Retreat,把行程整個打亂了。由陳炳宇教授與 Phoebe 主辦,以休閒聚會為名,邀請了台灣的圖學教授們,一同聚集在鹿橋山莊,由太極的黃董來作客。我們這一匹國防役(八位)也被抓過去參加。

颱風天,為期二天一夜。

鹿橋山莊位處偏僻的小山丘,入口處是條極其窄的小路,就像回鄉下老奶奶家會經過的路一樣,彎彎曲曲,小巷子兩旁不時有樹枝叉出來,滿地落葉的羊腸小徑。喔…就是羊腸小徑,這個突然想到的詞兒,非常的貼切。

來了很多位教授,即使是在這麼一個颱風天。我運氣非常的好,因為歐陽明教授的徒子徒孫在台灣圖學界不少,所以有不少位教授都是我的學長,所以我自然地就可以融入交談,或至少不會怕生,敢與他們同坐聊天。事實上呢,我非常喜歡我這樣的一個態度。我是這麼想的,如果我自己是一位年長的長輩或教授,我一定非常希望小夥子們可以非常自然地和我聊天,不要因為我年紀大而不敢,因為不過就是聊天嘛,能和不同年紀,不同背景,不同的生長背景的人,自在的聊天,是件多麼讚的事 。

同時也見到了阿茂與小黃他們倆的指導教授,還真的是非常安靜的一位教授吶,李教授真的和傳言一樣,是一位不擅長社交的教授,不過他是一位好教授,這件事實並不會因為不擅長社交而有所影響。

聽教授們聊『教授一職的升遷制度』,才體認到教授真是不好當呀。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還有特聘教授與終身特聘。然後還有所謂的每幾年就來個評比,評比不過的話,得被叫去約談。然後呢…很菜的教授,就得被抓去開一些必修課,像是「作業系統」或是「組合語言」這種,根本不是你專攻的課程,也是得硬著頭皮去開課…教授一職挺不容易的吶。不過好像也挺好玩的就是了 :)

雖然在行前就被通知,我們這群人要代表太極影音,給個正式但輕鬆的 talk,分享我們在太極做了些什麼,遇到了些什麼問題,然後進而拋出一些可以產學合作的研究來。因為大家實在太隨興了,所以就免啦。對於還沒準備好的我來說,實在是個好消息吶。不過我非常開心,可以在這個時候和阿茂聊聊一些 rendering / lighting 的事,得知他在 lighting 部門看到的問題與想法,十足珍貴。我們雖然閒聊了一下,沒有什麼明確的結論出來,不過我隱約覺得,未來我們就會有某種不錯的解決方案出來。

「與大師有約」,同時也是我們這八位國防役的一次一同出遊,雖然沒做到什麼事,也沒有玩到小黃專程帶下去的 Wii,更沒有在那邊過夜,喝酒配下酒菜,不過呢!!!誰說不可以有下次這類的活動的? 就來自太極出遊不就行了?

啊…如果有個康樂股長就好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