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拖同事 LuLu 的福,今晚跑去大腕影像參加一個「電影【海角七號】導演與視覺特效的對談」,據說是要預約報名的,只有五十個名額。而且,被「記者會或座談會」嚇到了的魏導,熱情站台。到了會場,才發覺數位內容學院的人好多呀…然後也發現,原來還來了資策會副執行長許清琦!!! 我記得他在台大資工時,我還修過他的「必修課」…

去到別家動畫公司,感覺很開心,大腕算是我的第一家,因此格外地注意他們的人與四週環境。人一樣很和氣,年齡層一樣很年輕,地方小小的,所以大概是二三十人的團隊,然後攝影的小姐很漂亮(不過這不是重點)。

座談會中,有一段他們特別準備的「實拍、CG 模型、特效、光陰…到合成」的影片,感覺做得不錯。(聽說花了兩個禮拜準備)第二次看這些片段,看得比較仔細,發覺到有一些明顯的瑕疵,像是海面的反射與亮點好像可以再加強一些;船的「老舊」感,還是有太多的塑膠感,如果可以把 specular 再加把勁兒,然後再利用 reflection 來營造成海水沾在船身上的溼潤感,就又更優了。不過就像魏導和大腕負責人說的:「時間太趕」

座談會什麼時候結束我不確定,我只知道我在九點多時就溜走了。沒有聽到很多我想聽的,像是製作期多久,總共做了幾卡,rendering 資源用了多少,以及最最重要的,在預算有限下,他們怎麼處理與下決策的。不過也沒辦法,這部片子雖然有一陣子了,但實在是「台灣之光」,太多人想問問題了,這也是沒辦法的,呵。

回來後我在想,這算是一個不太成功的座談會。從大腕的角度來看,這個座談會的眾多目的之一,應該是讓更多人認識與了解大腕,進而提昇大腕的形象。必竟這是難得的一個機會,要等多久才會有一部非常賣座又很有話題的國片呢? 可惜焦點還是集中在魏導身上,實在很可惜吶~~

聽說大腕負責人只比我多兩歲,真是一位可敬的人,大家一起加油吧。好好經營每個 animation studio,讓更多人有好的工作環境,讓大家吃得飽做得開心,然後再做出更多讓人看了會開心的片子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