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在夏日炎炎的八月,美國南方路易斯安娜州的海濱城市 New Orleans 出现了短暫的喧鬧。在金融風暴和 H1N1 的期間,2009年SIGGRAPH 大會雖如期舉辦,却失去了往年的盛况,像是一部引领 CG 產業的火車頭在下滑的軌道上急刹车。今年8月3日至7日在此舉行的世界圖形圖像與互動技術大會,無論與會人數或是參展廠商都比去年骤减一倍以上,落到了自 1981 年以來,該會議規模的谷底。(见表一)與會人數包括學者、專業人士和學生在内也不過一萬多人,参展廠商 100 多家,同1997年5萬人参與和 300 多家廠商相比,形成極強烈的反差。由於世界各地來美參展的熱情不减,因此出現了十年來,非美國本土参與的人数比例最高的一次國際盛會。


表一: SIGGRAPH 2009年大會如期舉辦,規模骤减。

節錄自視覺同盟 – 激励创意与合作 2009年度SIGGRAPH大会举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