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最近我們很熱衷於看一些很有意思的大樓投影:

像這個由 Urbanscreen 操刀的結果:

BMW 的這隻超大型戶外廣告就更可愛有趣多了:

看起來很有意思,很酷,也有機會很有話題性。感覺應該也很容易吧? Nope! 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如果你想要做出很好的效果與品質出來的話。先撇開比較難分析的內容製作這一塊來看,光是要處理好投影設備的設定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用膝蓋來想的話,整個大樓的表面材質不像投影布幕是設計來給投影專用的,有關畫面的亮度與顏色的情況就不一樣;整個大樓的表面有窗有門也有柱子,它不是一張平的畫布;這麼大的投影,就現階段的投影硬體來說,有可能需要多台投影機做拼接;戶外投影,週遭環境的亮度不好控制,容易有不穩定的光害發生;…

所以真的很複雜囉? 其實也還好,完全取決於你的投影環境與品質要求的程度。

Eurographics 2007STARs(STate of the Art Reports)裏有一篇 The Visual Computing of Projector-Camera Systems,不長也不短的二十幾頁論文中,指出這類 projector-camera-systems 的應用,所需要面對與處理的問題與作法,非常的精彩。(可惜也才看了一點,所以說很精彩時,其實沒什麼說服力~)

Samsung 的這個作品非常的驚人,在內容的設計上,讓人看了為之一震,我想他們花了不少人力與資源在這個短短幾分鐘的秀上頭:

再來一個:2010 台灣設計師週戶外建築投影。(我想…他們的 budget 與時間應該是真的很有限…)

PS. 另外有一個非常有趣(可能不大)的 conference:PROCAMS

PS2. 在台北信義區的街頭玩這個,應該會有很大的迴響的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