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你有聽過由一隻兔子來向你介紹什麼是 render farm,又它與 cloud computing 有什麼關係的嗎? 沒有的話,那你真的應該繼續看下去,因為真的很好笑…

在 Amazon, Google, Salesforce, Microsoft, IBM 等“人“這樣努力不懈地告訴世人,什麼是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之後,接著是一群網路先知(Internet Pioneer)這邊 blog, 那邊撰寫短文,加上偶爾還發表了一些論文(Above the Clouds: A Berkeley View of Cloud Computing),連台灣的教授們也一路下海宣傳了,像佈道大會似的,這是場科技業都會想參一腳的世界趨勢。

那雲端運算與電腦動畫/電影產業有什麼關係呢? 可以 google 一下如下的一些關鍵字:cloud computing, render farm, hollywood, animation, … 但實在不是我感興趣而寫這一篇 blog 的目的,不高不低的。我在想的是,有什麼有趣,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的 cloud computing in animation industry 的東西的?

Render Farm.Fi 是個奇怪而有趣的計畫,它邀請所有有電腦的人,當你的電腦沒在做什麼複雜的事的時候(上 FB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貢獻你的一點點機器出來,供別人在你的電腦上算圖。還取了個有趣的名稱:Volunteer computing。

重點是,上頭這段宣傳影片實在太可愛了,加上不是美國腔,反而比較容易聽懂(因為說得比較慢?)。看完後,就算你對雲端運算與 render farm 沒啥興趣,也有某種大概個印象了 :)

另有一個與 render farm + cloud computing 有關的網站叫 bevyRender

bev·y

  1. A large group of people or things of a particular kind
  1. A group of birds, particularly when closely gathered on the ground

底層是透過 erlang 的平行運算平台來執行 bucket rendering,概念與那隻大白免介紹的差不多。就是網站遜多了點就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