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今年的 SIGGRAPH 辦在加拿大,說什麼也要來一趟,見識一下所謂的「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溫哥華」,順道拜訪一下老朋友 仁瑋 賢伉儷。除了看看美侖美幻、有海景與海鷗相伴的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之外,也想感受一下溫哥華市區的生活步調。只能說,這個城市的人較台北人來得節奏快一些,但同時也來得懂得享受生活。一小塊草皮、藍天白雲與溫柔的陽光,就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的大自然氛圍。(我與同事,趁著一個午休時間,拎著一個便當,走了幾個 block,跑去參加了一場 Musical Nooners 的戶外音樂會。聽聽音樂,看看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精神整個都來了~)


Source: So many pixels and so much Andouille.

有多少人會想來這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溫哥華呢? 不多,大約就一萬出頭吧,這其中還包括了很多來自溫哥華當地的電影/動畫產業的工作者。

看看 Jon Peddie 先生於 2009 年做的一個統計圖表會發現,參與人數最多的時候,都是辦在洛杉磯的時候,最多有將近 5 萬人次參加,實在很誇張的一個數字。

我記得,2009 年辦在紐奧良的 SIGGRAPH,那年只有約 1 萬出頭的參與人次,跟今年辦在溫哥華的情況有得拼,有人說 SIGGRAPH 已經在走下坡了。一來門票愈來愈貴;二來有看頭的東西愈來愈少了;三來商業價值也開始降低了。(學生時代,一張 Full Conference 的票約 200 美金,今年則差不多要 400 塊!)反倒是 GDC 熱門得跟什麼似的,而且原來最早的 GDC,多的是 programmer 宅男,如今有愈來愈多的遊戲企畫與美術設計相關的活動,整個顯示出 GDC 日趨全面發展的樣貌。(不過其實 GDC 的門票更貴…!)

未來有機會,還會不會參加 SIGGRAPH 呢? 當然會! 一來,我愈來愈懂得怎麼從中聽出/看出一些有潛力的未來發展(這應該跟英聽能力有直接的關係),二來,我的 full technical paper 計畫還沒開始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