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Weblog

1 minute read

Overtime

法國高等資訊傳播學院 Supinfocom,在動畫界很有名,不過我也是在最近幾年,Siggraph 的 Animation Festival 裏頭得知到的。這所學校,每年都會有一群學生的動畫作品投到世界各地的動畫展,然後得獎無數,每部作品風格迥異。入選 SIGGRAPH 2005 Electronic Theater 的一部,叫作 Overtime 的作品,描寫的內容,大致是一開始就有一位老先生掛彩了,應該是超時工作或過勞死之類的,但是他有一群「小朋友」,卻合力讓老先生動起來,一付繼續工作的樣貌。很諷刺,即使死掉了,還在加班。

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 or EA)是一家全世界有名的遊戲公司,據說它是全世界第四大的軟體公司(第一大應該是 Microsoft,第二大可能是 Oracle,然後嘛…我就不知道了,現在 Google 應該也很前頭),它每年都會出很多遊戲,非常的厲害。不過呢,我喜歡稱它 Game Factory 而不是 Game Company,因為它把商業行為和遊戲產業結合得太好了,某方面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公司。但是呢,在那上班,似乎每週的工時都很高。而最近,我開始在省思,工時與生活品質的關係…

林一鵬教授喜歡說「要常常想自己的 career 的方向」;Dan 今天說了個“career path“的名詞;黃董說她很願意把她的人脈介紹下來。然後呢,最近的身體狀況不大好,於是更加地正視這個問題。

總之,這是一部有趣的黑白片動畫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About

You're looking at Drake's words or statements. All opinions are my own.